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致病菌减菌处理(PRT)的最佳实践和风险评估

—— 2019国际家禽产业论坛召开,艺康发表主旨演讲

2019-07-23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禽类、肉类正逐渐在人民的饮食结构和需求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日趋复杂化的人畜共患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禽类、肉类正逐渐在人民的饮食结构和需求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日趋复杂化的人畜共患疫病风险、愈发严峻的抗生素耐药性问题以及广受关注的禽肉禽蛋食品与人们健康之间的问题正对家禽养殖端提出了更多要求。7月12日,以“全球价值链升级与本土化战略”和“科技驱动生产链优化与增值”为议题的2019国际家禽产业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隆重召开。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蛋、鸡领域的企业家与中兽药、疫病防控及免疫、饲料与营养领域、家禽屠宰与加工等领域多名专家围绕论坛议题作了主题报告并出席互动环节,就家禽无抗生产行动、生物安全措施如何真正落地实施存在的障碍以及精准营养、数字化技术应用等家禽养殖端的痛点、屠宰加工环节的细节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
  来自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新注册与毒理学高级经理Kate Sande在论坛中做了题为《致病菌减菌处理(PRT)的最佳实践和风险评估》的主题报告,她介绍说,“高度机械化的制造工厂,广泛应用的冷链运输环节,越来越多样的产品类型和加工方式,使得交叉污染的可能性增加”。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的致病菌减少/ HACCP系统越来越关注预防和减少原料产品上的致病性微生物、李斯特菌测试、沙门氏菌和新的弯曲杆菌控制标准以及额外6个大肠杆菌群。
  谈到PRT的机构监管,则是由美国FDA与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依法共同履责。之所以使用PRT,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由于交叉污染或者烹饪不足造成的食源性疾病。如,喷洒是与洗涤工艺结合使用的理想选择,而浸渍是在预冷工艺中使用的理想选择。而“考虑到肉类和禽肉的独特性,食品安全检验局可能用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更严格的标准。”Sande总结称。
  最后,Sande女士介绍了艺康领先发展致病菌减菌技术,其中,致病菌减菌处理与Inspexx产品目前已是美国禽业生产加工的常见实践,政府与行业合作满足法规与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期待。演讲获得了与会听众的积极反响和一致好评。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