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畜牧养殖 » 正文

畜禽杀菌不用抗生素或成现实 相关项目已开展

2019-07-31      来源:半岛网    
 
内容摘要:  近日,从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了解到,日前相关科技项目已经开展,要通过利用本土乳酸菌和噬菌体进行技术攻关,建立乳酸菌库
  近日,从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了解到,日前相关科技项目已经开展,要通过利用本土乳酸菌和噬菌体进行技术攻关,建立乳酸菌库和噬菌体库,还要在肉鸡细菌病方面开展无抗防治技术研究,这意味着,未来治疗畜禽某些疾病可能不用使用传统意义上的抗生素药物了。
  在肉鸡养殖行业,疫病防控技术是关键,而多年来抗生素的使用,导致细菌耐药、产品药残高、环境污染,甚至出现“超级细菌”的情况。据悉,我国药物饲料添加剂将在2020年全部退出,饲料端“禁抗”,养殖端“减抗、限抗”大势已定。
  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兽医师郝小静说,《全国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提出要重点围绕微生态制剂、噬菌体等开展关键技术创新集成,“乳酸菌和噬菌体在养殖生产中将大有可为。”
  乳酸菌具有改善畜禽肠道健康、增强免疫力、改善养殖环境等功效,且安全无残留,是理想的绿色饲料添加剂,在畜牧生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噬菌体作为天然抗菌物质,在抗生素出现之前,一直是防治细菌感染的重要武器。近年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细菌耐药性威胁,噬菌体以其特异性强和安全性高等独特优势重获重视,成为无抗养殖中的替抗首选。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