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展报道 » 正文

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08-06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内容摘要:  8月1日,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副会长高观,副秘书长赵祖
  8月1日,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副会长高观,副秘书长赵祖东、刘蕾出席发布会。
  副会长高观首先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中国肉类行业基本情况,2019年上半年中国肉类市场供不应求特征明显。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肉减产造成的缺口难以靠国内牛羊禽肉的增产来弥补,肉类进口增幅很大。中国肉类进口的增加,加剧了全球肉类市场供求的不平衡,拉动了全球肉类价格的上涨。按照价格涨幅排序,第一位是牛肉;第二位是禽肉;第三位是羊肉;第四位是猪肉。从中国肉类消费结构的变化看,牛肉消费增长最快;其次是禽肉;再次是羊肉;猪肉消费增长较慢。但是,猪肉作为中国肉类消费的主体,2019年上半年仍占肉类总量的60%以上。预计2019年下半年上述趋势不会有大的改变。
  副秘书长赵祖东向记者们详细介绍了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有关情况。他表示本届产业周由世界肉类组织和中国肉类协会共同主办,将于9月23日-2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展。产业周由展览展示、会议论坛、贸易对接、荣誉表彰、竞技比赛、科技推广六大主题活动组成。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作为产业周最大的主题活动之一,目前已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近千家肉类企业报名参展,展出面积达60000平方米,预计将有数万种行业最新产品在此亮相。届时,针对目前肉类产业发展现状及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将同期召开肉类品质提升及技术解决方案研讨会、全球肉类产业高层圆桌论坛(M50)、全球猪肉大会等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发展对策,树立行业发展风向标。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表示,中国肉类行业在整个食品行业GDP占比超30%,在国计民生方面有重要作用。2018年8月我国发生非洲猪瘟以来,肉类行业进入最困难和最受关注时期,政府重新制修订相关管理政策,高度重视猪、牛、羊、禽从养殖、屠宰到加工等产业发展问题,“调猪”向“调肉”转变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在这种趋势下行业企业面临转型升级,企业间需要建立新的合作模式,并从源头上保障产品质量。疫情发生后,我国进口肉类产品呈显著增长趋势,但存在质量参差不齐的情况,为保障我国进口商的利益以及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质量,我会一直致力于团体标准建设工作。2019年将是我国肉类行业大幅度快速健康发展的一年,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为国内外肉类企业构建了解肉类产业最新发展趋势的窗口,架设了全球肉类行业交流学习与贸易合作的桥梁,搭建肉类行业最新产品和科技成果的展示交易平台,希望可以推动全肉类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此次发布会有来自北京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网、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中国网、经济参考报、新京报、新华社、人民网等20多家知名媒体记者到场。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