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畜牧养殖 » 正文

江苏徐州市畜牧生态健康养殖比重有望超过65%

2019-08-12      来源:农民日报    
 
内容摘要:  随着现代化养殖模式的开启,江苏省徐州市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初见成效,今年畜牧生态健康养殖比重有望超过65%。  近年来,
  随着现代化养殖模式的开启,江苏省徐州市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初见成效,今年畜牧生态健康养殖比重有望超过65%。
  近年来,徐州市先后引进和培育了一批以立华牧业、温氏股份为代表的生猪养殖企业,以徐州佳合等为代表的肉禽养殖企业,以君乐宝等为代表的奶牛养殖企业。上半年,全市生猪出栏216万头、出栏家禽1.1亿羽、出栏肉羊102万只、出栏肉牛2.76万头,有力带动了脱贫攻坚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长期以来,大量畜禽粪污未得到有效利用,不仅造成环境污染,也是一种资源浪费。今年,徐州市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建立2019年度畜禽规模养殖场污染治理和规模养殖场设施配套两个清单,对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重新摸底排查,组织畜牧处等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市)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现场检查。截至目前,通过治理检查认定的畜禽规模养殖场数量为1682家,治理率达80.52%。规模养殖场设施配套达84.59%,大型规模养殖场设施装备配套率达93.96%。
  走进徐州佳合生态鸭养殖示范基地,以往养殖场内的刺鼻气味不复存在,生态发酵床养鸭解决了养殖污染对环境影响的问题。据悉,这种生态发酵床有很多优点,不但节能、环保,而且成本低,在养殖过程中,养殖的粪便掉落在发酵床上,通过发酵床中的益生菌还有其它的菌群,对粪便进行生物降解,在降解后的一定时间内,会生成可利用的生物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形成之后可以有效还田,实现了真正的种养结合,达到养殖过程中废弃物的零排放。佳合食品有限公司为基地农户无偿提供鸭舍开展标准化养殖,并签订长期订单合作协议,确保农户养殖1万只肉鸭,年收益12万-15万元,这充分提高了农民养殖积极性,村民在此养鸭子都很放心,没有后顾之忧。
  “粪污资源化利用,出路在于变粪污为粪肥,推动粪肥还田还土。”徐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徐州市将持续推广规模化生态养殖和沼气池、无害化处理设施“两配套”,大力发展有机肥产业,打通从养殖场粪污到种植地粪肥使用的“最后一公里”,预计到明年实现规模养殖场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98%。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江苏 徐州市 畜牧 养殖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