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开展猪肉等生猪产品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2019-08-2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容摘要: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季节,也是传染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规范猪肉市场经营秩序,保障肉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猪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季节,也是传染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规范猪肉市场经营秩序,保障肉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猪肉,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与农委、商务、安监、公安等部门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开展猪肉等生猪产品市场的联合整治行动。
 
  一是登记造册,完善主体资质。周王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三个乡镇的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及商超进行摸排,对从事猪肉经营的市场主体进行登记造册。重点检查猪肉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具有猪肉经营“双证”,即品质检验合格证和生猪检疫合格,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等。经检查,实体门店基本都符合经营条件,而猪肉经营摊贩有小部分未办理营业执照,一部分未办理健康证,执法人员对不具备条件的摊贩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二是强化宣传,落实主体责任。在农贸市场出入口及商场、超市的显著位置张贴猪肉购买常识等相关科普宣传材料,加大对猪肉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督促经营者从正规渠道采购猪肉,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及时向供应商索取进货单据和相关合格证明,严格执行进货台账机制,做好猪肉的储存和质量把关等工作,积极引导猪肉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
 
  三是突出重点,逐户开展排查。以农贸市场的猪肉经营摊位和超市的冷鲜肉专柜为重点对象,逐户排查,重点检查猪肉来源是否渠道正规,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能够提供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或检疫信息追溯凭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简称“两证两章”),告知猪肉经营户对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一律不得入市销售。对未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的经营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四是部门联动,群策群防联动。与畜牧站、城管、食安办、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积极沟通协调,对猪肉摊点的经营资质、相关证明等进行仔细逐一检查,详细询问经营者,深入了解猪肉产品来源及数量,并与台帐一一对照,决不放过每1斤肉品。密切关注辖区及周边屠宰加工企业和生猪养殖企业生猪疫情情况,及时提供预警信息;要求农贸市场主办方加强猪肉销售摊位管理,关注市场内猪肉销售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同时,呼吁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发现问题肉品及时拨打12315或12331电话投诉举报。
 
  截止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6次,出动执法人员48人、执法车辆16部,检查猪肉摊点28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下一步,周王所将继续加大猪肉等生猪产品市场检查力度,延伸检查触角,把“全覆盖”“回头看”作为检查制度,实现猪肉等生猪产品市场检查工作常态化,扩大监管范围,提升监管频率,严格规范猪肉经营业户,引导、督促业户诚信守法经营,维护夏季肉类市场的安全稳定。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