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提升肉类品质 力促行业升级

双汇-2019肉类产业发展大会-肉类品质提升及技术解决方案研讨会在成都盛大召开

2019-09-25    
 
内容摘要:  为了深入探讨肉类行业各领域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热点问题,9月24日,我会在成都组织召开双汇-2019肉类产业发展大会
  为了深入探讨肉类行业各领域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热点问题,9月24日,我会在成都组织召开双汇-2019肉类产业发展大会-肉类品质提升及技术解决方案研讨会。来自全球肉类行业各领域的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共500余人齐聚盛会,共同分享肉类行业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成果,为肉类品质提升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2019年9月24日上午

 
主持人: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伟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副主任 冯忠泽  开幕致辞
 
  本次大会是全球肉类产业同行交流学习贸易合作的桥梁,是肉类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更是在经济全球化驱使下,持续推动世界各国在肉类产业贸易动物疫病防控,动物产业发展和保障食品安全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他对未来肉来行业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全力做好肉类产品生产供应;二是进一步规范生产加工经营行为;三是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重大疫病动物防治的力度;四是着力推进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五是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效应。
 
世界肉类组织主席 胡儒
 
  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非常感谢所有的中国公司,以及世界肉类组织的所有会员企业,本次会议对解决可持续发展和提升肉类品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至关重要。
 
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
中国肉类协会会长 李水龙
 
  提升肉类品质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居民膳食结构、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抓好品质提升的同时,也要力促行业的转型升级,认真贯彻落实好9月6日国办发[2019]44号文的精神,切实把我们自己的事做好,为促进肉食产业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马相杰
 
  双汇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个现代化的肉类加工基地和产业,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总部在香港,业务辐射三大洲20多个国家,是全球规模最大,布局最广,产业链最完善,最具竞争力的猪肉企业。对于如何推动肉类行业高质量发展,马相杰提出以下建议:一、不断推动完善肉类法规标准,加强行业自律与监督;二、加快非洲猪瘟疫苗研发与推广;三、大力度推进生猪规模化养殖。
 
  代表发言


 中国肉类协会猪业分会会长、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思敏
 
  当前我国猪肉生产贸易和消费概况:一是生产持续下降;二是进口大幅上升;三是消费逐步下降。影响猪肉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因素:第一,从市场价格的走势来看,人民对于猪肉的消费需求相当强劲,说明猪肉产业发展未来依然有很好的市场前景。第二是动物的疫病防控,如果不能有效的防控非洲猪瘟将导致整个市场无猪可供,中国的猪肉产业将没有未来。第三是屠宰企业的资格审核,贯彻落实好国家当前的生猪产业政策,是关系到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屠宰加工环节需要解决的三大关键问题:第一是加快屠宰行业的提档升级;第二是变革传统的生猪调运方式;第三是加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肉类协会牛羊业分会会长、大庄园集团董事长 陈希滨
 
  未来我国牛羊肉产业发展的基本趋势:一、我国牛羊肉产业正处在由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的转型期,这一阶段产量增速必然会放缓;二、消费稳步增长;三、价格高位趋稳。为了中国牛羊肉行业平稳过渡转型期提出以下建议:一建立食品溯源体系,在追溯体系的建立过程中逐渐形成一大批中国食品安全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家群体,构成中国牛羊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二是推进资源整合重组,将逐渐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构造中国牛羊肉产业现代化发展的主导力量。三是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将逐渐形成一个为业界普遍认可的行业文化,构成中国牛羊肉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理论基础。
 
中国肉类协会禽(蛋)业分会会长、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邓成
 
  我国禽(蛋)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从全产业链逐渐升级为数字化为核心的全程可追溯的供应链;在育种方面有明显突破,自主育种和特色育种解决育种依赖和消费差异化问题;规模化、科技化、生态化、一体化,围绕效率和安全的问题作出一系列的解决方案;食品安全成为基本的要素;产业的环节布局不均衡,周期性的波动变得更强。对未来发展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应该提升消费者的认知,我们争取五年内把禽产业消费占比提升至30%,也是为保供作出贡献。第二,进一步推动行业的集中度和产业的平衡度。第三,加大科技的投入。
 
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会长、无锡天鹏菜篮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杰
 
  全球肉类消费量的增加以及非洲猪瘟的影响,2019年中国肉类市场的供给侧结构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中国肉类的总进口量明显增加。尽管当前我国肉类贸易环境比较复杂严峻,但我国的肉类贸易行业仍在健康有序的发展,本质从结构的优化、动能的转换、加快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今年世界的经济和贸易增长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持续呈现,面对外界的挑战,国家的相关政策,积极出台了多种措施的保护,平衡了我国肉类贸易的经济,调动了企业进口的能动性,中国作为一个在现代历史上全球肉类贸易量最集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未来的发展潜能也会更加巨大。
 
中国肉类协会休闲肉制品分会会长、江苏双鱼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褚洁明
 
  休闲肉类产品的消费比例在不断上升,但是在发展中存在以下问题:一、产品的生产结构不合理;二、消费的意识弱;三、生产企业自身规范度不够严格。口味多样化、地域性标志性产品的特色共享、消费群体的扩大化,是未来的消费趋势。儿童休闲肉制品、传统肉制品的休闲化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中国肉类协会发酵火腿分会会长、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侯五群
 
  讲述了中国火腿的历史和现状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分发挥协会平台的桥梁作用;二、全方位做好对发酵火腿价值的宣传;三、学习欧洲先进的管理理念。
 
中国肉类协会牛人俱乐部分会会长 马广胜
 
  创新是一个行业协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创新可以包括很多方面,技术创新、思想创新,技术创新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体制创新可以使组织运作更加有秩序,便于管理,领导者的思想创新能够保障组织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会员的创新可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发展创造性,为协会带来更多的活力。他指出行业协会创新的四个篇章:兄弟合作篇、乡村振兴篇、精准扶贫篇、团结协作篇。
 
  签约仪式
中国肉类协会与澳大利亚红肉行业组织及澳大利亚猪肉协会签署谅解备忘录

 
中国肉类协会与荷兰范德利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
 
中国肉类协会与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圆桌讨论:提升产品品质,推动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针对 “提升产品品质,推动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柳正、爱尔兰食品局大中华区市场专家苏礼文、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希滨、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CEO熊艳艳、大连希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希超、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凤华进行了圆桌讨论。
 
2019年9月24日 下午


主持人: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 高观
 
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执行会长 吴建国
 
  目前我国肉类加工机械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之间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生产企业在提高和加强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等研究和应用上,加大了投入,自动化程度大幅度提升,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正在大力普及。加快我国肉类机械装备向更高质量、高效率和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速度,是未来机械行业的发展目标。
 
中国肉类协会冷链物流分会常务副会长、济南维尔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增鑫
 
  中国肉类协会冷链物流分会目前致力于团体标准的制定、组织编写出版中国肉类冷链物流产业蓝皮书、组织企业间精准对接活动等工作。
 
中国肉类协会肉类食品配料分会会长、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洪久
 
  在肉类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元化发展方向中,配料行业的发展概括起来有三个方向,即:健康导向、科技导向、以及功能性。受下游食品加工企业创新方向,消费者对产品风味、外形、口感等诸多品质新诉求的影响,肉类食品配料发挥和担当重要的角色。未来肉类配料要跟随食品的大健康的趋势发展,要越来越突出功能性,满足肉类生产企业产品品质提升需求,提供更专业、更精细化的服务,使肉类生产企业具备差异化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肉类协会包装分会会长单位、江阴升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伟
 
  消费者对肉类的需求越来越高,对健康、美味、消费便捷性要求越来越高,且不断开拓功能化的包装、在包装上实现可追溯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包装分会以整合包装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加强行业标准化和规范化、协调和帮助整个产业链增强创新能力为未来的重点工作方向。
 
新西兰丹宁汉有限公司外贸销售总监 Geraldine Schnauer
 
  她指出了中国、新加坡、韩国肉类市场的现状,并分析了亚洲市场对配料市场需求在不同国家的分布情况。
 
  圆桌讨论:推动技术进步,建设现代肉类产业经济体系

 
  中国肉类协会首席专家张子平担任主持人,针对“推动技术进步,建设现代肉类产业经济体系”这一主题,上海嘉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海、苏州闻达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中国市场部副总经理/海外市场部技术销售经理焉卓、三净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明、南京新环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启、安徽中彩印务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吴勇进行了圆桌讨论。
 
  大会总结
  
  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为本次大会总结,会议有三大重要成果:明确了当前中国多类产业现状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推进中国肉类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签订了三个重要的文件。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成都参加本次会议,希望本次会议可以为解决我们面临的一些重大的问题提供帮助,让我们共同去创造全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