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并肩前行,共同推动天然肠衣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中国天然肠衣行业大会盛大召开

2019-09-25    
 
内容摘要:  天然肠衣是香肠火腿类肉制品的包装衣膜,至今在全球已有几百年的发展历史。中国是天然肠衣的生产大国,加工天然肠衣也有百余
  天然肠衣是香肠火腿类肉制品的包装衣膜,至今在全球已有几百年的发展历史。中国是天然肠衣的生产大国,加工天然肠衣也有百余年的历史,主要以加工猪肠衣和羊肠衣为主。作为香肠火腿类肉制品的重要包装材料,天然肠衣每年的世界贸易额超过 20 亿美元,2018年中国出口各类天然肠衣达13.65亿美元。天然肠衣加工是我国的传统民族手工业,同时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而成品肠衣主要销往欧、美、日等发达国家。
 

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然肠衣行业也将迎来巨大变革,为全面贯彻实施新发展理念,实现天然肠衣行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天然肠衣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肉类协会天然肠衣分会在蓉召开2019年中国天然肠衣行业大会,国家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于文军副局长、孔晓邦副处长、上海海关顾劲翊副处长、石家庄海关杨跃民副处长等相关领导莅临本次会议,160余名中外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主持人:中国肉类协会天然肠衣分会秘书长 王玉忠
 
 
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  开幕致辞
 
  改革开放后,肠衣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出口各类肠衣由1998年42778吨,创汇4亿多元,到2018年的102765.16吨,创汇13.6503亿美元,分别增长了1.4倍和2.4倍。中国天然肠衣占全球肠衣贸易量的60%以上,是天然肠衣加工和出口的第一大国。但天然肠衣生产加工中还是存在食品安全风险控制、追溯体现建设、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等问题。希望未来天然肠衣企业要在解决以上问题的同时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帮助肠衣加工企业提高经济效益。
 
国际天然肠衣协会主席JOOP SCHOUTEN先生
 
  通过中国、北美、欧洲肠衣协会以及及各国会员企业的资金资助,由国际天然肠衣协会提供经费支持的有关天然肠衣中古典猪瘟病毒和非洲猪瘟病毒灭活的科研项目取得了很大进展。
  国际天然肠衣协会特别感谢以下四家中国肠衣企业捐赠科研经费,并给四家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企业:
  上海耐恰尔肠衣有限公司
  上海星星肠衣有限公司
  上海芙德肠衣有限公司
  黑龙江远光肠衣有限公司
 
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 孔晓邦 副处长
 
  近年来,我国进出口质量稳步提升。但国内非洲猪瘟疫给肠衣出口带来一定影响,行业面临新挑战。随着政府机构改革后将强化进出口肠衣监管。下一步海关部门将完善进口肠衣肠衣制品准入和输华肠衣肠衣企业注册制度。加强对出口肠衣制品的监管,加强与国外政府监管机构的沟通措施。
 
中国肉类协会天然肠衣分会会长何德康
 
  过去的一年天然肠衣分会在中国肉类协会领导下,在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政府主管部门支持与指导下,积极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克服美国针对中国商品(含天然肠衣)加征关税的不利环境和因素,奋力拼搏,积极进取,保持了天然肠衣出口贸易的稳定。
  谈及下一年的协会工作,他表示天然肠衣分会将就行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争取政府支持,畅通贸易渠道,拓展天然肠衣行业发展;加大法律法规培训,提高全行业特别是企业业主及高管的法律意识,守法依归经营;提高环保意识,追求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与国际及国内政府及科研机构合作,早日研究出为各方普遍接受的盐渍猪肠衣中非洲猪瘟的灭活程序,促进猪肠衣产销的全面恢复;继续扩大和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要注重员工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大《优质天然肠衣》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实现优质优价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主旨发言

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 高观
 
  2018年以来行业各类天然肠衣出口量明显下降、原肠大幅度减少,原肠采购成本、人工成本持续上升。形成以上变化主要是天然肠衣产业基础脆弱。其次,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最后,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未来原肠衣将减少、成本大幅上升,面对这样的局面我们要明确恢复生猪生产的努力将增强天然肠衣产业的基础,防控非洲猪瘟将成为保障原料供应和价格稳定的关键。结构调整将为天然肠衣产业发展创造新的商机。
 
同济大学环境工程设计院设计三所所长、注册环保工程师、注册环评工程师张宝教授
 
  他为与会代表做了《天然肠衣行业的环保与节能减排》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的环保与节能减排形势,并结合天然肠衣加工特点,针对性的讲解了天然肠衣加工产生的废水、废气排放特点及处理措施,以达到清洁生产,节能减排。
 
中国肉类协会天然肠衣分会秘书长王玉忠
 
  向大会报告了今年6月底至七月初美国USDA/APHIS来华检查输美肠衣企业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美方检查背景、美方检查程序、检查法规依据,对美方企业现场检查的关注重点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批申请美国检查的企业迎检工作提出了建议。
 
欢迎新会员仪式

  
2019新会员名单
  上海富恩肠衣有限公司
  固安中旭华晨肠衣有限公司
  湖南安吉食品有限公司
  廊坊腾顺肠衣有限公司
  重庆博之鸣畜产品有限公司
  浙江旺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顺平县康德肠衣有限公司
  保定金羊肠衣有限公司
  成都深瑞畜产品有限公司
  广汉市京皇肉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申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乐山海关监管科 刘艳丽副科长
 
  对欧盟来华考察的背景进行说明并介绍2018年欧盟来华考察(江苏段)基本情况,详细讲解欧盟来华考察关注重点并分析了迎检准备要点及心得体会,为与会代表普及了各国考察区别,最后给出了以下五点建议:
  1、建立迎接国外官方检查的常效机制;2、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应有效运行卫生质量管理体系;3、认真执行残留监控计划;4、建立并有效运行出口产品追溯体系;5、建立与农业、畜牧兽医、环保、卫生等地方职能部门的合作机制。
  保定太行肠衣有限公司、中国肉类协会天然肠衣分会副会长 胡建国
  他认为近年来羊肠衣加工出口企业普遍经营困难,效益下滑,究其主要原因是市场混乱,原料市场无序竞争;加工环节质量参差不齐,一些企业忽视食品安全,改变了天然肠衣的天然属性。他希望政府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依法取缔破坏天然肠衣优良特性、无证无照、无备案、无注册、搞乱市场的不法者。扶优略汰,企业要保质保量树品牌,赢得国际市场春天的到来。
 
  上海芙德肠衣有限公司、中国肉类协会天然肠衣分会副会长 胡燕
  从2018年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爆发造成了人们对肉制品消费的减少、国际香肠制作企业灌肠机械的改良升级引发肠衣产品的最终用户对天然肠衣品质规格的需求变化、以及越来越多的来料加工、进料加工的肠衣原料进入中国三方面分析了天然肠衣市场的走势。
 
  黑龙江远光肠衣有限公司、中国肉类协会天然肠衣分会常务理事 马保社
  表示非洲猪瘟疫情、中美贸易战、国家产业政策、世界格局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希望协会与政府紧密和国家相关部门沟通,协助政府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群策群力,使肠衣行业发挥力量,产生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大会总结


中国肉类协会天然肠衣分会会长何德康
 
  何会长总结表示,本次会议对天然肠衣分会今后的工作,和肠衣市场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希望我们各会员企业下功夫,解决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我们都要共同努力。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天然肠衣 中国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