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呼图壁县全力打造北疆重要的畜禽屠宰交易基地

2019-11-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内容摘要:为切实解决呼图壁县各族群众反映的无牛羊交易市场、牛羊屠宰难的问题,呼图壁县委、政府在财政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争取资金,由呼图壁县现代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建设呼图壁县北疆牛马交易市场,并租用新疆图腾牧业有限公司现代化牛羊屠宰生产线,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在学习中强初心,在检视中找问题,在保民生敢担当。
  为切实解决呼图壁县各族群众反映的无牛羊交易市场、牛羊屠宰难的问题,呼图壁县委、政府在财政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争取资金,由呼图壁县现代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建设呼图壁县北疆牛马交易市场,并租用新疆图腾牧业有限公司现代化牛羊屠宰生产线,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在学习中强初心,在检视中找问题,在保民生敢担当。
  11月16日,呼图壁县北疆牛马交易市场正式投入使用,记者在交易市场看到,市场内设备齐全,修建了羊、牛、马分隔管理的围栏及停车位,满载牛马的车辆络绎不绝,一派热闹喜人景象。
  牧民 哈力汗?沙合达提说:“在这个呼图壁开的牛马市场开的特别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以前在米泉市场,在昌吉市场去交易特别不方便,现在开展呼图壁牛马交易市场特别方便,把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把我们年底的收入都增加,增高了。”
  不少来自五工台镇、二十里店镇、大丰镇等地的农牧民赶着牛羊过来,兴致勃勃地参与交易。看到规模大、设施齐全的活畜交易市场,农牧民更加坚定了发展畜牧养殖和活畜交易的信心。
  牧民 马木百克?赞依开:“今天我们呼图壁县开了个牛马市场,也挺好的,对我们农民,牧民都好,以后我们发展这个牛马市场,外地的客户可以请到我们这,以后我们这收入一年比一年增加。”
  北疆牛马交易市场位于S115线88公里处,交易市场建设有活畜交易区、活畜暂存服务区、综合服务区、粪污处理区及辅助工程和二手农机具交易区。这个交易市场以活畜交易为主,二手农机具交易为辅。来自各地的客商也在这里穿梭不停,察看市场。
  江苏客商 王新辉:“我们江苏连云港,新疆牛羊肉在我们那里销售的非常好,今天听说呼图壁县北疆牛马交易市场开业了,过来看一看,以后也会经常过来关顾这个地方,把牛羊肉网我们江苏其他地方也多推销推销。”
  作为新疆畜牧业发展较快的县市之一,呼图壁县将借助靠近乌昌石城市群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畜产品资源,力争把呼图壁北疆牛马交易市场建设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活畜交易市场、畜产品交易市场,同时,带动物流配送、畜产品加工、仓储、运销、餐饮、住宿、信息处理、技术咨询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呼图壁县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狄东:“呼图壁县北疆牛马交易市场,占地面积114亩,目前建成圈舍大棚是6个,一共120个圈,正常运营完以后,能完成牛一年交易量10万头只,羊是50万头只,这样进一步带动整个南北疆地区牛羊交易,同时也能带动周边包括呼图壁,玛纳斯,周边县市牛羊养殖业的进一步的发展。”
  在牛马交易市场的基础上,呼图壁县还租用新疆图腾牧业有限公司现代化牛羊屠宰生产线,加快屠宰基地建设。凌晨2点,记者在图腾牧业屠宰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忙忙碌碌地清理车间,为接下来的屠宰工作做准备。大丰镇肉发农民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肉孜?依马木早晨在北疆牛马交易市场购买了60只羊,晚上在这里就完成了屠宰工作。
  呼图壁县大丰镇肉发农民养殖合作社法人 肉孜?依马木:“以前我们宰羊就是麻烦,跑石河子,跑昌吉,运费贵得很,现在呼图壁这个一开,太方便了,也省钱了。(宰好以后)呼图壁、乌鲁木齐、昌吉到处找客户发。”(从这里发往周边,就地就近销售。)
  新疆图腾牧业有限公司修理组负责人 耿俊秋:“在活畜屠宰加工过程中,我们采用半机械化设备,大大增加了屠宰效率。在正常的设备运转情况下,羊日屠宰量在300只,牛在100只左右。”
  为确保活畜肉类安全,呼图壁县农业农村局检疫员通过排查检疫标识、检疫证有效期、胴体、淋巴、瘦肉精抽检等环节,清理不符合检疫标准的活畜肉类,二次把关,确保了屠宰的卫生质量。
  呼图壁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检疫员 克里木?叶木力汗:“这个肉合格,我们可以盖检疫印章。这个检疫就是(证明)这个肉十分安全,(可以)放心吃肉。”
  近年来,呼图壁县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打造新疆乳业发展核心区、北疆重要的畜禽屠宰交易基地和新疆绿色有机牛羊肉产供销一体化示范区为目标,按照“以牧为主,牧农结合”的“大畜牧”发展战略,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坚持区域化、差异化发展,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发展聚集区,大力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加快转调创步伐,畜牧业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