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肉类进口深刻影响全球市场

2019-12-27    
 
内容摘要:本周以来,全球肉类生产商纷纷将目光投向中国。中国政府自22日公布文件恢复日本牛肉进口后,又在23日宣布将调低冻猪肉等850余项进口商品关税,令不少国家更加明确了扩大对华肉类出口的愿望。从近邻日本、俄罗斯,到遥远的欧盟与美国,中国市场旺盛的消费需求继续推动着世界肉类商品的格局。
  本周以来,全球肉类生产商纷纷将目光投向中国。中国政府自22日公布文件恢复日本牛肉进口后,又在23日宣布将调低冻猪肉等850余项进口商品关税,令不少国家更加明确了扩大对华肉类出口的愿望。从近邻日本、俄罗斯,到遥远的欧盟与美国,中国市场旺盛的消费需求继续推动着世界肉类商品的格局。
  日本牛肉出口“迈出一大步”
  “再次得以向中国出口,是日本产牛肉出口迈出的一大步”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江藤拓23日这样表示。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受日本料理在国外持续受到欢迎影响,日本牛肉出口不断增加。去年共出口3560吨,总额达247亿日元(约合15.82亿元人民币),总量和总额在过去三年都增加了2倍以上。因日本2001爆发疯牛病,日本牛肉在过去近20年禁止进入中国市场。而巴西等国的牛肉大量出口到中国,去年一年就达到103万吨。
  日本畜产界对于把牛肉出口到中国充满期待。在兵库县佐用町从事“神户牛”养殖的盛本和喜表示,“中国人口多,有钱人多,相信神户牛出口到中国会非常顺利。”
  然而,由于受到畜牧业从业人员老龄化等影响,和牛的产量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状态。要想在稳定国内价格的同时增加出口,完善生产体制是一个重要课题。根据日本经济发展战略,日本农林水产省提高了农林水产以及食品的出口目标,计划在2019年达到1万亿日元,2030年达到5万亿日元。
  旺盛需求催生巨大市场
  香港《南华早报》23日称,中国牛肉进口量的迅速增长是因为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日益增长,以及对高质量的肉类的需求逐渐上升。在2019年的前10个月,中国共进口约128万吨牛肉,同比增长54.5%。中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国进口牛肉的主要来源地是澳大利亚、巴西和阿根廷。阿根廷牛肉出口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0月到今年9月,阿根廷出口牛肉总量约80万吨,其中出口至中国的牛肉占74%,中国商务部预计今年全年中国肉类进口量将超过600万吨。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24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至11月,中国进口肉类(含肝、肾、蹄等)548.5万吨,累计同比增长42%。11月我国进口肉类(含肝、肾、蹄等)64.4万吨、同比增长82%,其中进口猪肉23万吨、同比增长151.2%。数据显示,中国国内市场需求旺盛,肉产品进口增加显著。
  艾格农业分析师马文峰2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猪肉价格在明年年初仍将保持高位,目前供需缺口仍然较大,但现在国家层面对生猪养殖支持力度很大。到明年上半年,猪肉价格基本上就会降下来。从未来长期来看,中国还是会持续扩大外国肉类进口。
  跨越全球的商机
  中国市场对肉类的巨大需求令世界主要产肉国希望紧紧抓住巨大商机。德新社24日报道,德国农民协会上周五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到9月底欧盟已出口近337万吨猪肉,其中46%出口到中国。欧盟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增加了54.8%,即54.7万吨。由于中国的供不应求,屠宰猪、母猪和仔猪的价格明显高于上年。德国养猪户协会的市场专家马特亚斯·奎林表示,由于德国出口到亚洲的猪肉持续上涨,德国国内的猪肉价格也不断提升。这个月的屠宰猪肉价格达到了历史新高。今年初,屠宰猪肉建议价格仍为1.36欧元/kg ,12月已经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2.03欧元/kg 。
  德国电视一台24日称,2020年1月起,中国将把对冻猪肉征收的进口关税从12%调降至8%。这对欧盟羊猪肉又是一个好消息。德国农民协会的报告指出,2020年,由于中国的巨大进口需求,欧盟肉类仍会从中受益。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美国可能会继续从中国的猪肉需求中获得很大份额,此前美国官员称美中上周达成的贸易协议包括北京承诺每年增加进口美国农产品。美国农业部表示,中国进口商12月初净购买5940吨美国猪肉,将在今年年底前发货。
  俄罗斯“农业投资网”日前报道,俄肉类及肉制品生产企业切尔基佐沃集团公司分析师达尔诺夫表示,俄罗斯对中国禽肉出口增长迅猛。根据预测,2019年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口5万吨禽肉制品,到2020年出口量可突破10万吨。2019年中国可能成为俄罗斯禽肉的最大进口国。
  俄农业部表示,目前有31家俄罗斯公司获准对华出口。2020年,俄罗斯希望能够获得向中国供应牛肉和猪肉的许可。未来俄罗斯大型牛肉生产企业计划向中国市场供应产品,这意味着俄罗斯牛排将会出现在中国餐桌上。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