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省进一步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保障肉食品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2019-12-30      来源:海报新闻    
 
内容摘要:随着元旦、春节临近,肉类消费将迎来旺季,市场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会迎来大幅增长,成为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好猪肉收储投放,促进肉类进口,保障肉食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肉类消费将迎来旺季,市场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会迎来大幅增长,成为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好猪肉收储投放,促进肉类进口,保障肉食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据介绍,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我省生猪产能自今年8月份连续3个月触底回升,11月以来,猪价高位回落,近期猪肉市场价格总体呈现“震荡回调、高位趋稳”的态势。今后一段时间,伴随猪肉消费旺季和元旦、春节消费高峰的双重加持,终端猪肉消费量将大幅增加,猪价仍有回升的空间,但上涨空间总体不大。省发展改革委方面的调度显示,目前我省冻品的库存量较大,禽肉、牛羊肉的供给比较充裕,省畜牧局局长唐建俊介绍,预计全年我省禽肉产量同比可增加20%。此外,我省着力保障肉类产品进口。青岛海关辖区口岸今年肉类进口激增,截至11月底,青岛海关辖区口岸肉类进口38.5万吨、货值11.1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8.23%、135.11%。其中,进口猪肉18.97万吨、货值3.8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2%、113.55%。济南海关开辟了肉类进口绿色通道,推出预约加值班、专窗专办、优先验放等服务举措,确保肉类7×24小时通关顺畅。1-11月,辖区企业共进口猪肉2.71万吨,同比增长1.3倍,进口牛肉2.49万吨、冻鸡2.2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1%、83%。下一步,海关部门将在“进得多”和“通得快”上下功夫,一方面积极参与海关总署国外肉类产品准入评估工作,为国外肉类生产企业注册登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更多国外优质肉类产品进口;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肉类通关效率,加快进口集装箱疏港速度。据介绍,元旦、春节期间,发展改革委将会同财政、商务部门,及时督导各市适时发挥冻猪肉储备作用,有序向市场投放低价猪肉,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同时,进一步落实物价上涨联动机制,扩大补贴覆盖面,力争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切实兜住民生底线。此外,我省在把握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加大补助生猪生产的时机,跟踪推进2019、2020年中央项目实施,力争早日投产达效的同时,将明确支持重点和政策导向,避免盲目上马项目,提前防止未来产能过剩、市场运行大起大落。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