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仙游兴建机械化屠宰场 建成后日宰杀生猪1000头

2020-01-07      来源:湄洲日报    
 
内容摘要:获悉,历经1年多奋力攻坚,仙游县机械化屠宰场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项目综合办公楼、污水处理设施土建工程建设,待宰车间和屠宰车间也已封顶,预计今年3月之前建成投用,保证全县人民吃上全部经过检验检疫的“放心肉”。此举标志着仙游将拥有远离中心城区、减少环境污染、达到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屠宰厂,全面提升屠宰行业的工艺、设备和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切实保障全县肉品质量安全放心和市场供应。
  获悉,历经1年多奋力攻坚,仙游县机械化屠宰场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项目综合办公楼、污水处理设施土建工程建设,待宰车间和屠宰车间也已封顶,预计今年3月之前建成投用,保证全县人民吃上全部经过检验检疫的“放心肉”。此举标志着仙游将拥有远离中心城区、减少环境污染、达到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屠宰厂,全面提升屠宰行业的工艺、设备和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切实保障全县肉品质量安全放心和市场供应。
  仙游县机械化屠宰场位于赖店镇象岭村,总投资6000多万元,其中一期占地面积3.1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多平方米,主要建设屠宰车间、待宰车间、急宰车间、办公楼,及污水处理设备、消防设施、深加工车间、小冷库、配电房等配套设施。这座屠宰厂设计生产能力每日屠宰生猪1000头,绿化面积将达到总面积的65%,污水处理也将采用先进的设备,规划建成园林式、环保型厂区。
  百万人口的仙游县日消费生猪量约700多头,目前在8个平原乡镇共有5个定点屠宰点,分别位于鲤南镇、郊尾镇、盖尾镇、榜头镇、度尾镇,设备都比较落后,虽可满足县城区及周边乡镇鲜肉市场供应,但不便于检疫监督管理。为进一步规范屠宰行业管理,整合屠宰资源,提升屠宰、检疫技术水平,确保广大群众能吃上“放心肉”,该县集中整治肉食市场,规范生猪屠宰管理,2018年11月初启动兴建这座全机械化屠宰生猪、集屠宰、分割加工和仓储冷链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化屠宰场,待建成后将取消原先的5个屠宰点,全部集中到标准化、机械化的新屠宰场并实行“一条龙”服务,从屠宰环节上奠定了食品安全的基础,将为市民提供安全的经过检验检疫的放心猪肉。
  生猪定点屠宰治理是一项政府的形象工程和民心工程。该县工信、农业等部门在规范屠宰行为中加强国家屠宰治理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生猪检疫、品质检验、卫生环境与秩序保护等监管;该县市管、畜牧、商务等相关部门加大肉食市场秩序整治,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病害肉等违法行为,以批发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肉品冷冻库、肉制品生产企业等为重点对象,严查猪肉的“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严防未检疫的生鲜肉流入市场,并督促经营者通过合法渠道采购肉制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完善进货台账保障猪肉质量安全,真正从肉品的供应源头、流通渠道、终端消费等环节加强溯源制体系建设。 (陈国孟)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