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莞超九成农业龙头企业已复工,定点屠宰场未停产

2020-02-14      来源:东莞阳光网    
 
内容摘要:近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东莞涉农企业复工情况如何呢?2月14日,记者从东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东莞定点屠宰场春节至今未停产,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率94%,饲料兽药企业复工复产率60%,农业生产资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60%以上,大型种养企业春节假期以来基本未停产,大型农产品专业市场平均复工复产率达到60%。
  近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东莞涉农企业复工情况如何呢?2月14日,记者从东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东莞定点屠宰场春节至今未停产,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率94%,饲料兽药企业复工复产率60%,农业生产资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60%以上,大型种养企业春节假期以来基本未停产,大型农产品专业市场平均复工复产率达到60%。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以全市一盘棋为指导,发挥部门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农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具体采取了四大举措:
  一是成立五个综合服务小组。结合近期对东莞涉农企业的跟踪调查情况和市工作布置,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东莞市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管理服务工作方案》,成立五个综合服务小组,有针对性强化对涉农企业的跟踪服务,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为企业排忧解困。踪调查过程中收集到的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微信交流群等形式及时发布和解读上级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共享有效资源,协助部分企业解决了口罩、消毒用品、电子探热器等防护物资。
  三是出具资质证明。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粮食、蔬菜、肉品及饲料等保障民生农产品调运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配合省农业农村厅为相关企业出具《民生保供给企业资质证明》,第一时间送达企业手中帮助企业解决农产品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出具民生保障资质证明60多份。
  四是争取金融扶持。结合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文件精神,及时组织东莞国家、省、市农业龙头企业和其他相关涉农企业提交资金信贷需求,分批推荐给省农业农村厅,争取农业农村部、省发改、金融等部门的金融扶持政策。目前,已分四批共推荐40多家企业上报资金信贷需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同镇、村和涉农企业,在全市一盘棋的指导思想下,协同作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