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家禽防控能力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2020-03-11      来源:国际畜牧网    
 
内容摘要: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向全球多国加速蔓延,世界阵脚有些慌乱,由此引发各界人士对全球如何预防重大传染病的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向全球多国加速蔓延,世界阵脚有些慌乱,由此引发各界人士对全球如何预防重大传染病的思考,并呼吁维护全球公共卫生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和协调。
  对于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安全卫生事件(PHEIC),涉及国家、国际、地区与地区、行业与政府及社会等多个层面,这从COVID-19的防控情况足以见证。从《全球健康安全指数2019(GHS INDEX 2019)》报告发布的《国际卫生条例》(IHR [2005])195个签约国的得分来看,多个关键指标直接涉及家禽领域。如,动物传染病、免疫接种、生物安全、抗微生物耐性(AMR)、兽医服务途径的绩效等标准的评判及得分。
 
  传染病流行:没有一个国家做好完全准备




 
  在全球13个国家组成的国际专家小组的指导和制定下,全球安全健康指数项目从正式启动、调查到发布前后历经30个月,它是对《国际卫生条例》(IHR(2005))195个缔约国(截至目前,缔约国增加到196个国家)的国家健康安全和对流行传染病等的防控能力进行第一次全面评估和比较的指数,通过评估6大标准的34个关键指标和85个次级指标,分析了世界健康安全情况、各国的国家健康安全状况及防控能力。
  《全球健康安全指数 2019》报告显示,全球健康安全指数的平均得分为40.2分(满分100分),高收入国家的平均得分为51.9分,比世界平均分高11.7分;综合所有关键指标分析,国际方面对迅速传播的传染病(Epidemics)或全球大流行的传染病(Pandemics)的准备,仍然非常薄弱;在应对迅速传播的传染病或全球大流行的传染病方面,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做好完全准备。
  此报告还显示,全球至少75%的国家在灾难性生物风险相关指标上得分较低,最大的弱点是对两用性研究的监管不力;许多国家没有显示出预防、发现和应对重大传染病暴发所需的卫生安全能力;尽管86%的国家将地方资金或捐助资金投资于健康安全,但是,很少有国家从国家预算中支付健康安全差距评估和行动计划。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中国 家禽 防控 世界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