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科技助力西藏农牧业提质增效 贡献率达51%

2020-03-26      来源:经济日报    
 
内容摘要:从西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年来,西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围绕农牧业特色产业、主导产业,不断加大农牧科技研究与成果应用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科技推广成效,努力提高农牧民群众科学种田养畜水平,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科技对西藏农牧业贡献率达到51%,科技正成为推动西藏农牧业增产增效和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动能。
  从西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年来,西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围绕农牧业特色产业、主导产业,不断加大农牧科技研究与成果应用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科技推广成效,努力提高农牧民群众科学种田养畜水平,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科技对西藏农牧业贡献率达到51%,科技正成为推动西藏农牧业增产增效和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动能。
  长期以来,农牧业一直是西藏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基础,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推动特色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科技。”西藏自治区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尼玛扎西介绍,目前,西藏农牧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中依靠特色农牧业发展增加经营性收入的潜力巨大。西藏农牧科技部门紧紧围绕促进农牧民增收和精准脱贫中心任务,坚持以良种为基础、良法为支撑、病虫害防控为保障、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为重点,大力推广农牧业良种及养殖培育技术,大力开展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与产品研发,有效促进了青稞增产、畜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西藏果蔬产能提升和农产品产业化开发,带动了农牧民增收致富。
  西藏还着力打通农牧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快完善基层农技服务体系。“目前西藏农牧系统的农技推广服务机构共有875个,全区685个乡镇实现了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全覆盖,基层农牧科技服务体系已经得到了较好的完善,初步形成了以基层农牧综合服务机构为主体的农技服务体系。”西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高巴松介绍,2020年西藏将组织2627名农牧科技人员分组包干,下沉基层一线,根据当地主导产业需求、组织科技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专家组的技术优势,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当地培养乡土人才,提升基层农牧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让科技进一步成为西藏农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