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兰州市多举措助畜牧业提质增量保供

2020-03-27      来源:兰州日报    
 
内容摘要:  我们进一只优质种羊需1.7万元左右,合作社现存种羊2500多只,有小尾寒羊、杜泊绵羊、萨福克等。主要采用人工授精为主、自然
  “我们进一只优质种羊需1.7万元左右,合作社现存种羊2500多只,有小尾寒羊、杜泊绵羊、萨福克等。主要采用人工授精为主、自然交配为辅的繁育技术,并建立健全养殖档案,这不仅确保了畜产品的质量安全,还有效保障了市民‘舌尖上’优质产品的安全供应。”3月25日,甘肃兰州榆中县稼鸿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有兵这样说。
  当日,一走进榆中县夏官营镇孙家营村129号的稼鸿养殖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排列有序的羊舍和饲料加工车间。通透宽敞的羊舍里,这些“身价不菲”的羊只见有人进入后,蜂拥而出,频频发出“咩咩”的叫声,顿时显出养殖企业特有的风情。饲料加工车间里堆满了各种饲草料,饲养人员有序工作。
  该合作社以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养羊业为目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建立了“五统一”(饲料统一,品种统一,标准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统一)标准化生产服务体系。作为“甘草羊”实验基地,通过几年的实验,已取得成功。甘草羊肉经相关专家现场屠宰鉴定和品尝,该羊肉肥瘦适中,肉质细嫩、香气浓郁、风味独特、膻味很小,并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合作社还为农户统一提供无公害肉羊饲养操作规程、卫生防疫、秸秆青贮及青贮草发酵菌等相关养殖技术和“甘草羊”专用饲料,为社员免费提供杜泊、萨福克等优质种公羊,杂交改良社员养殖品种。
  黄有兵介绍说,合作社养殖基地是甘肃省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兰州市现代农业示范培训基地,并取得了《甘肃省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2015年“甘草羊”通过无公害产品认定。合作社将严把质量关,实现从养殖场到餐桌的全程严格控制,从品种、饲草料、防疫、养殖技术、屠宰等环节,保障羊肉品质及质量安全,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无公害羊肉。
  无独有偶,位于甘肃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小康营村的榆中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颇具规模。现代养殖体系完善的鸡舍里已存栏20万只鸡,待相关配套设施全面完工后,可通过租金收益、就业用工、关联产业的形式,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效助推榆中金鸡产业扶贫。
  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市畜牧业将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产业突破年“1368”发展计划要求,继续优化畜牧业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全面落实畜牧业用地、用电、用水、税收、农机补贴、金融保险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提升壮大一批有基地、有产品、有技术、有市场的“潜力型”企业,推进畜牧业产、加、销一体化经营,发展全产业链生产。在此基础上,巩固提高地方优势特色品牌,提高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使之成为畜产品行业龙头企业,全面提升该市都市型现代畜牧业发展水平。
  据了解,2020年,兰州市畜牧业将力争完成畜禽饲养量增加50万头只,肉蛋奶产量增加5000吨的目标,持续增强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市场畜产品供应。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