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美家禽巨头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患者

2020-03-30      来源:国际畜牧网    
 
内容摘要:  继印度传出鸡肉与新冠病毒谣言导致当地家禽业巨亏、巴西工会认为家禽工厂风险较高而施压使得巴西JBS关闭当地两家养鸡场后,
  继印度传出鸡肉与新冠病毒谣言导致当地家禽业巨亏、巴西工会认为家禽工厂风险较高而施压使得巴西JBS关闭当地两家养鸡场后,美国第4大、全球第10大家禽巨头的屠宰厂一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由此使得鸡肉全链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升级。
  作为世界最大的家禽生产国,美国当地的鸡肉生产与贸易输出对中国及全球鸡肉供应链的影响与巴西的影响力度相当。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虽然美国麦当劳等快餐店大多数禁止堂食,但当地超市和杂货店的鸡肉被抢空,鸡肉销量和价格双双飞涨。在此关头,这家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患者的家禽巨头是如何同步保障员工健康和鸡肉安全生产的?在公共应急管理、危机公关方面又有哪些新举措?
 
  确诊病例来自禽肉加工厂,未表明经食物传播病毒
  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3月23日,美国桑德森农场(Sanderson Farms)公司宣布,该公司位于密西西比州麦库姆的家禽加工厂的一名员工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阳性。该公司表示,这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工人的工作区域被限制在一个小加工台上。
  据美国农业部2019年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密西西比州目前是美国第五大肉鸡生产州,目前白羽肉鸡年生产数量达7.478亿只(见上图)。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月25日,密西西比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77例。
  路透社2020年3月23日报道,美国桑德森农场公司一名家禽屠宰厂的工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也是美国肉类加工厂首次公开证实工人感染该病毒。农场主和商人一直担心,如果工人或政府检查员生病,屠宰厂可能会关闭。不过。该禽肉加工厂尚未关闭。
  与中国管制措施不同的是,目前美国联邦及当地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采取的就地避难/居家隔离(Shelter in Place)措施,要求所有的“非必要”人员都必须“居家”,全部的“非必要”工作场所以及所有的娱乐场所一律关闭,而日用品杂货店、药房、银行、加油站,乃至汽车修理店、新闻媒体等民生店铺则是属于“必要”营运,可以继续,但餐馆、饭店和快餐店只允许外卖,不得提供堂食服务。送货公司的运输和快递公司的投递业务也是属于“必要工作”之列,因而物流和网购将可以继续派送。因此,桑德森农场属于被认定为必不可少的行业和公司,并计划在全球卫生危机期间继续运营。该公司说,目前还没有已知的COVID-19通过食物传播的病例。
  桑德森农场旗下的这家家禽加工厂每周加工130万只家禽,约占公司总产能的9.5%。成立于1955年的桑德森农场公司是美国三大家禽上市公司之一,于1987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SAFM)。截至2020年3月26日,市值达29亿美元,目前拥有员工17055人,在《国际家禽》杂志发布的最新的全球顶尖家禽企业榜单中,桑德森农场公司以家禽年屠宰量6.04亿只排在全美第四位、全球第十位。
  位于德克萨斯州史密斯县和伍德县桑德森农场公司新项目于2019年1月投入运营,包括一个新的饲料加工厂、孵化场、家禽加工厂和废水处理设施。这些设施共同组成了一个最先进的家禽综合体,每周可为零售冷藏包装客户处理130万只家禽,开足产能后,该园区将雇佣约1700人,需要80名合同种植者。
 
  应急措施加强,鸡肉全链响应
  桑德森农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确认了6名与这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有过密切接触的员工,他们可能有感染或携带病毒的风险。目前,这6名员工已被被送回家进行自我隔离,期间带薪,并支付了隔离费。桑德森说,公司已经对灾区以及所有其他设施进行了彻底的消毒和清理。
  “鉴于桑德森农场的员工很少能远程工作,公司的加工和生产现场不断评估人员需求,以及应对疫情的现场健康和安全措施。” 桑德森农场在声明中表示,已经增加了用于食品杂货店的鸡肉产量,以补充那些被病毒吓坏的顾客清空的冷藏鸡肉货架。
  此起家禽加工厂感染病例事件,已引起美国多数家禽加工企业及其他肉类加工企业的警觉,各自在鸡肉、牛肉和猪肉的屠宰厂、加工环节、从餐馆转移到超市等供应链各个过程中加强了人员体温及健康检测和肉品安全检测力度,以确保各链条涉及人员没有生病或感染新冠病毒。
  乔·弗兰克·桑德森(Joe Frank Sanderson)
  桑德森农场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桑德森农场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乔·弗兰克·桑德森(Joe Frank Sanderson)表示,公司已经采取措施保护其他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供应商遵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当地卫生部门通过咨询传染病医生制定的指导方针和程序。
  “我们已将确诊病例通知了麦克科姆的家禽加工厂的所有其他工作人员,并将继续与麦克科姆当地卫生部门和密西西比州卫生部门密切合作,提供指导。”乔·弗兰克·桑德森说,“如果我们工厂的其他员工检测出病毒阳性,我们将遵循同样的程序。我们所有的工作地点,包括麦库姆,都在继续正常运作。”
  目前,桑德森农场公司已在所有地点实施了现场感染控制计划,并对公司卫生专业人员进行了培训,以确定是否有COVID-19症状的员工。此前的2020年3月16日,桑德森农场宣布了针对COVID-19大流行的最新方案。由于很少有公司员工能在家工作,桑德森农场一直在评估员工的需求以及现场的健康和安全措施。该公司已采取的措施,以防止疾病的传播在其业务包括:
  禁止雇员及其家庭成员因个人原因在美国境外旅行,包括通过主要的国际机场、前往美国境内某些发生19例及以上新冠肺炎病例的地区、前往50人或50人以上的非工作场所聚会,以及其他高风险目的地。如果这些人必须前往或经过这些地区,公司将要求他们离开工作至少两周。此外,如果该公司的任何承包商前往或通过这些地区,这些人至少在两周内将不被允许进入该公司的场地。
  所有的商务旅行,包括乘坐公司和商用飞机,都已暂停,但前往公司设施的必要旅行除外。
  在每个公司地点都安装了适合食品加工设施使用的消毒站,公司正在加强个人卫生和社会距离的重要性,以防止病毒的传播。
  公司的护士已经接受了疾病控制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培训,并配备了与有症状的员工接触所需的口罩和其他设备。
  主管人员已经接受了培训,以识别雇员中COVID-19疾病的迹象。
  公司增加了对公共区域如休息室和洗手间的清洁频率和范围。
  任何出现COVID-19症状的人员将被安排两周的带薪病假。
  作为预防措施,高级管理团队的成员正在家中工作。此外,任何处于COVID-19高危组的员工都可以在家工作。
  “我们的首要和最重要的优先事项是员工的健康和福祉,我们会继续采取预防措施,以减轻疾病的蔓延。我们正在积极监控这一不断演变的形势,以确保我们以尽可能安全的方式运营。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尤其为我们的员工、种植者和合作伙伴的敬业工作感到自豪,他们支持我们生产并向我们的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鸡肉产品。” 乔·弗兰克·桑德森说,“充满不确定性的新型冠状病毒,和我们面临的变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桑德森农场想安抚客户、消费者和社区,我们将继续处理和运送高质量、安全的和可负担得起的家禽产品。”
  “目前,公司所有12个家禽加工设施和我们准备运营的鸡肉工厂,以及我们的公司总部,运转均正常。公司没有经历过任何供应链中断,我们的物流团队继续满足交付需求和时间表。” 桑德森在一份声明中称,“截至2020年3月13日结束营业时,我们在几家银行的循环信贷安排下有8.119亿美元的借贷能力,我们对银行集团满足贷款要求的能力有信心。”
  桑德森在3月16日称,该公司没有任何报告显示其员工或合同种植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然而,管理层正在密切监视操作,并已咨询了传染病专家,以便在整个公司采取预防措施。如果任何公司或种植者检测呈阳性,或公司的任何区域暴露于病毒,公司将与地方、州和联邦当局充分合作,实施和执行适当的隔离措施。
  乔·弗兰克·桑德森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COVID-19可以通过食品传播,但我们的安全小组正在遵循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内的公共卫生组织的指导,以限制病毒的传播。”他说:“我们亦已实施一项应变计划,以确保我们能按需要调整产品组合及生产量,继续履行顾客订购新鲜鸡肉的要求。”
  此前的2020年3月14日,桑德森农场公司为零售杂货店客户加工鸡肉的五家工厂各有一个班次,并称预计将于2020年3月21日在这五家工厂各有两个班次。此外,该公司还可以对哈蒙德和海兹赫斯特的工厂进行改造,以便在必要时为零售客户加工更多的家禽。
 
  顾客抢空鸡肉货架,但肉鸡不会因此长得更快
  自3月12日美国多地实施居家隔离措施以来,一些餐厅被迫关闭、多数品牌快餐厅禁止堂食,使得民众正将鸡肉转向超市与杂货店。在此特殊时期,桑德森农场等主要鸡肉企业正将供应从餐馆转至杂货店,以满足当地大量的需求,因消费者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感到不安,他们在家中隔离时,就想着将冰箱塞满。除了重新分配供应,一些生产商还增加了屠宰场的班次。即便如此,提速也面临一个限制:“鸡在危机期间不会长得更快。”
  零售市场对肉类的需求超过了食品服务的需求,桑德森农场等家禽公司的目标是利用消费者疯狂的购买和囤积行为,他们把商店货架上的产品一扫而空,从“托盘包装”的生鸡肉到意大利面,不一而足。
  分析人士说,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消费者青睐鸡肉,部分原因是鸡肉更便宜,而且比其他肉类更容易冷冻。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今年的冷冻鸡肉库存达到创纪录的9.575亿磅。截至3月8日当周,以美元、单位和数量计算的肉类销售出现了快速增长。随着美国学校停课、社交距离指南和其他COVID-19相关措施,数量在随后一周明显增多,销量也随之飙升。由于家禽行业的努力,供应继续流动。零售商们一次又一次地重新进货,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在采购肉类和家禽,以满足家人的营养需求。
  据数据分析公司IRI的报告显示,3月15日当周的5大肉类销售销售额全部上升。排在前面的是牛腰肉、碎火鸡肉、即食牛肉和鸡翅。其中,碎牛肉 99.7%,碎火鸡肉, +87.3%,碎鸡肉n, +88.3%,碎猪肉k, +69.9%,碎羊羔肉, +53.2%。
 
  来源: IRI, ,2020年3月15日
 
  IRI的报告显示,在截至2020年3月15日的一周内,熟食店的肉类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76.9%,增幅令人难以置信。无论是新鲜牛肉、鸡肉、猪肉、火鸡还是羊肉、熏肉还是熟食肉。到目前为止,牛肉和鸡肉是最大的两个类别,分别增加了3.76亿美元和1.83亿美元的销售额。3月15日当周的零售额增长了68.7%,这得益于禽肉等肉类加工厂提高产能和分销商将供应从餐饮服务转向食品零售。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美国 家禽 肉鸡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