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当前可控

2020-0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摘要:针对中国近期连续发生的几起非洲猪瘟疫情,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19日在北京表示,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是可控的,与此同时疫情发生的风险也有可能增加。
  针对中国近期连续发生的几起非洲猪瘟疫情,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19日在北京表示,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是可控的,与此同时疫情发生的风险也有可能增加。
  魏宏阳在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3月,全国陆续报告了13起非洲猪瘟疫情,其中12起涉及到家猪,12起疫情一共扑杀了1313头生猪,去年同期疫情数是24起,扑杀生猪24.02万头,总的看,今年的非洲猪瘟疫情发展强度和造成的损失都有明显下降。
  他指出,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是可控的,但由于非洲猪瘟疫情在各个省都发生过,有较大的污染面,加上现在生猪生产持续恢复发展,相关的调运活动也会持续增加,所以疫情发生的风险也有可能增加。“对于风险隐患,我们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警惕。”魏宏阳说。
  魏宏阳表示,近期,农业农村部专门对已发生的12起家猪疫情结合调查进行深入分析,发现其共同特点是绝大部分与违法违规调运仔猪、种猪有关,所涉及到的生猪没有佩戴耳标、没有动物检疫证明,其中9起使用到应该备案而没有备案的车辆,4起涉及到不法商贩借用网络平台进行交易。
  魏宏阳指出,针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农业农村部采取了四方面针对性措施:
  第一,与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行动,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调运行为,4月1日开始启动为期60天的针对违法调运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第二,对于全国生猪网络交易平台进行监控,对于像价格明显偏低这样一些异常行为,一旦发现立刻进行核查、排查。
  第三,向南方重点省份派出督导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导工作,主要是督导各地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好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两方面的政策措施,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与地方一起协调解决、立行立改发现的问题。
  第四,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震慑,对养殖场户进行足够的警示提醒。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