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畜牧养殖 » 正文

江苏全力推进生猪稳产保供 企业复产积极性高涨 能繁母猪存栏连续6月回升

2020-04-22      来源:荔枝网    
 
内容摘要:  生猪生产供应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和农民就业增收。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江苏各地积极上马生猪养殖重大项目,相继出台财政、土
  生猪生产供应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和农民就业增收。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江苏各地积极上马生猪养殖重大项目,相继出台财政、土地、环保等相关支持政策,大大调动养殖主体的积极性,全省生猪产能逐渐恢复。
  在徐州市铜山区,占地近400亩的江苏铜山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第三分场项目正在建设中,目前整个项目一期能容纳1万头能繁母猪的猪舍已竣工投产,企业同步储备的猪源也已落实到位,准备进场。
  江苏铜山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综合主管毕巍说:“整个集团统一调配,在我们厂区达到装猪条件,交付投产运营的时候,我们同步的在其他区域,提前准备好的猪群会直接转运过来,达到装猪即投产即分娩。”
  为了增加生猪存栏量,泰州市还把生猪扶持政策宣传到每一个养殖户,并实行业务骨干挂钩服务,鼓励规模养殖户错峰养殖、零散养猪户自繁自养,努力恢复生猪生产。
  泰兴市畜牧兽医中心畜牧站站长周家瑞说:“对新增年上市万头的猪场,省里头奖励100万,第二个对引进的能繁母猪不低于700元的补助。”
  在加快基地建设、给予直接资金奖补的基础上,江阴临港开发区还通过养猪场贷款贴息政策,全力扶持企业扩产增养,并在扩产选址、规划、设施设备配置等方面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江阴临港开发区申港街道农村工作科科长姚斌伟说:“农业部门也积极与财政部门对接,进行贴息处理,我们的两家生猪养殖户都有扩大产能的需求,而且也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后期我们也会在这方面全身心地服务他们。”
  今年2月底,江苏再次针对生猪生产出台专项政策措施,加大财政、土地、环保等关键领域的支持力度,并将全年生猪生产恢复任务分解到各设区市,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见效。随着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目前,全省龙头企业投资生猪产业积极性普遍高涨。今年以来,牧原、正邦、温氏、立华等全国生猪龙头企业陆续在江苏签约万头以上生猪项目;在此基础上,全省今年共计划新建、改扩建万头以上规模猪场173个,设计新增能繁母猪存栏50万头,新增育肥猪出栏约1000万头。据初步统计,截至三月底,全省生猪存栏621万头,出栏234.2万头,环比分别增加7.7%和5.4%;能繁母猪存栏74.1万头,环比增加18.1%,已连续6个月回升。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江苏 生猪 母猪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