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大力推进保处联动 助力生猪恢复生产

2020-05-27      来源: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内容摘要:近年来,江苏省高度重视畜禽养殖保险与无害化处理联动(以下简称保处联动)工作,今年1月,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省银保监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无害化处理与养殖保险联动支持加快生猪恢复发展的通知》,为保处联动工作提供了政策性指导。如东、新沂等地结合实际,探索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保处联动机制。
  近年来,江苏省高度重视畜禽养殖保险与无害化处理联动(以下简称保处联动)工作,今年1月,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省银保监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无害化处理与养殖保险联动支持加快生猪恢复发展的通知》,为保处联动工作提供了政策性指导。如东、新沂等地结合实际,探索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保处联动机制。2019年,我省组织开发了保处联动信息系统,先后在泰州、扬州等地试点应用,实现保处联动全程信息化管理,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4月,保处联动信息系统逐步在全省推广应用,开启了保处联动工作新局面。保处联动工作带来的诸多好处,逐渐显现。
  保处联动,让养殖场(户)更受惠,增强了养殖信心,简化了理赔流程,对促进生猪恢复生产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养殖保险的兜底,养殖场(户)的经营有了定心丸,即使出现病死猪也不用担心,只要参保,就能得到一笔理赔款,降低了养殖风险,提振了养殖信心。通过推广保处联动信息系统,养殖场(户)以往理赔需要跑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保险机构等多个地方,而现在只需用手机APP申报或专线电话报案,按规定送交病死猪就可得到理赔款;理赔时间由原来的30-60天减少到现在的3-5天,极大地方便了养殖场(户)。
  保处联动,让监管部门更省力,提升效能,对强化疫病防控、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一些地区监管部门面临人手紧、任务重、监管手段缺乏的困境,通过推进保处联动,提高了养殖户参与无害化处理的积极性,降低了病死畜禽自行处理和流入餐桌的风险隐患,缓解了基层监管压力。保处联动信息系统还实现了从养殖场(户)申报、勘验、转运、处理、理赔等全过程联动,减少监管盲点,有效提升监管效率。
  保处联动,让保险机构更省心,降低资金风险,对落实惠农政策具有重要意义。以前保险专员每次出险都要填写理赔单、整理照片等,现在通过保处联动信息系统,在无害化处理手续生成的同时,自动生成了保险理赔手续,系统根据理赔规则自动计算理赔金额,规避原手工状态下公式填错、金额算错等错误,提高了理赔案件处理的效率和规范性,减少理赔矛盾,提升了农户对保险的信任度。同时,保处联动是在兽医人员和保险机构的共同监督下完成,提高了理赔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保证了资金安全。
  5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了全省保处联动信息系统推广应用云培训,对各市县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畜禽屠宰管理机构、无害化收集处理单位、畜禽屠宰企业、有关保险机构等单位2000余人进行系统使用培训。下一步,我省将继续组织各地做好硬件配置、基础信息更新、系统操作培训等工作,推进生猪养殖保险全覆盖,全面提升保处联动信息管理水平,为加快推进生猪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