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双汇跨界入局速食粥

2020-06-15      来源:北京商报    
 
内容摘要:  6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双汇天猫旗舰店发现,双汇推出了一款八宝肠速食粥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此款产品是非肉制品,也是双
  6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双汇天猫旗舰店发现,双汇推出了一款八宝肠速食粥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此款产品是非肉制品,也是双汇在非肉制品领域的又一布局。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双汇2019年收入保持增长,但主要原因是价格驱动,并非销售增长所致,因此双汇积极拓展新领域,既可以发挥产业链优势,也可以寻找新的增长点。不过,消费者对双汇的认知仍主要是肉制品,非肉制品发展可能受到制约。
  据了解,八宝肠的原料包括缸豆、红枣、薏仁、枸杞子、橘皮、百合、黄桃、甜玉米、荸荠,通过煮制,做成了香肠的形状,可直接食用,也可用开水冲泡。新品有方便杯装和实惠袋装两种形式。目前已在天猫旗舰店开售,月成交为0笔。
  营销战略管理专家沈博元认为,双汇对产品深度挖掘,从原本单纯肉类屠宰加工发展到现在的方便食品,目的是为了配合双汇在整个零售渠道的发展。
  据了解,双汇在全国各地拥有100多万个销售网点,主要分布在超市、社区,大部分省份可以实现产品朝发夕至。
  目前,双汇的主要产品仍是肉制品。双汇是国内最大的肉类供应商,产品主要包括高温肉制品,中低温产品、生鲜及调理产品,2019年分别收入161.7亿元、89.93亿元、391亿元。
  不过,2020年,受猪周期及疫情影响,双汇主要收入来源屠宰业务量增长乏力,双汇需要寻求业绩的新增长点。2019年年报显示,双汇屠宰生猪1320万头,同比下降19.04%,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量309万吨,同比2018年下降1.47%。2020年一季度双汇屠宰生猪166.5万头,同比下降64.78%。
  沈博元认为,2019年,双汇收入和利润的增加是由于猪肉价格大幅上涨所致,这种情况难以持续,一旦猪肉价格回归正常水平,双汇或将出现收入下滑的情况。在此情况到来之前,双汇可以利用现有的产业链优势拓展新增长点,防止业绩大幅下降。
  其实在2019年之前,双汇的业绩已经出现乏力迹象。数据显示,2017年,双汇收入504.47亿元,同比下降2.65%;净利润43.19亿元,同比下降1.95%。2018年,双汇净利润虽然上升13.78%,但收入同比依然下降3.25 %。
  为了寻找新的增长点,发挥产业链优势,2020年初,双汇宣布进军餐饮业。对此,双汇方面称,利用品牌、销售网络等资源优势,设立全资双汇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加强在餐饮方向的拓展,不排除有自设品牌餐馆的情况。
  不仅如此,双汇还入局了火热的植物蛋白领域。4月,双汇在线上推出了一款植物素肉产品“吃豆人”,并且收购了多家拥有植物蛋白生产能力的企业。
  跨界动作频频,双汇正在构建一个辅助肉类主业发展的新板块和产业链,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双汇跨界推新,短时间内难以改变消费者对双汇肉制品企业认知,在购买方便速食产品时,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专业方便食品品牌,这或影响双汇速食产品的推广。
  就双汇频繁跨界,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双汇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给予回复。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双汇 速食粥 肉制品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