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冷冻肉、水产品为重点 安徽全面展开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6-16      来源:央广网    
 
内容摘要:  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防护网,6月15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紧急通知,部署
  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防护网,6月15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紧急通知,部署自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全面排查、严格监管,查摆并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通知要求,安徽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食品生产、流通销售、餐饮服务等重点环节日常监管。在食品生产环节,以使用冷冻肉类、水产品等食品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依法查验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对进口产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不得采购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以及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指导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市场消毒、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对进场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下水道等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提醒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督促市场内经营户对操作台面等设备和工作区域进行严格消杀;在处理动物和生鲜动物产品时,穿工作服、戴手套和做面部防护,落实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主动督促和协调商务、农业农村、教育、民政、住建、海关等部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做好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层级包保要求,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促指导,坚决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水产品及其制品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