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圣农:7大循环产业链 助力“开门红”

2020-06-29      来源:圣农发展    
 
内容摘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肉禽行业整体承压,但圣农依托肉鸡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生产经营有序开展。一季度完成营业收入29.86亿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肉禽行业整体承压,但圣农依托肉鸡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生产经营有序开展。一季度完成营业收入29.86亿元、净利润7亿元,夺得首季“开门红”,4 月实现销售收入11.99 亿元,同比增长3.17%。
  “肉鸡循环经济产业集群自1983年孵化鸡苗开始,按照‘铸链条、强配套、抓源头、建集群’的思路,把白羽鸡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农牧、食品、冷链物流、投资、能源环保、兽药疫苗、配套七大产业,在疫情冲击下,多点开花,一季度实现逆势开门红。”圣农董事长傅光明说。
  在白羽鸡主业上,圣农年产能超过5亿羽,稳坐全国第一的宝座。在新冠肺炎影响下,白羽鸡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碰到了堵点、断点等难题,原料送不进来,下游客户渠道恢复慢,圣农遭遇成立38年以来前所未有的困难。
  “通过政企合力,我们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这是企业稳中求进的基础。同时,我们通过7大循环产业链的布局,提升了产业链的竞争力,这是企业逆势而上的法宝。”傅光明说。
  丰圣农业是圣农从养殖产业链延长到种植产业链的开山之作,成立于2014年,主要生产高端樱桃番茄、结球生菜。疫情期间,丰圣成为异军突起的增长点。
  “疫情之下,互联网购物成为公司业务新风口,不能过分依赖线下传统销售渠道。”总经理陈飞说,公司在稳固线下渠道的同时,加速布局、培育、优化线上购物渠道,完成了全渠道布局,线上销售额是原来的3倍。而且,多元产业链,也增强了产业链的竞争力。围绕种植产业链,进军冷链物流产业链、零售终端产业链、电子商务产业链,从育苗生产到客户终端的一条种植完整产业链齐活。今年第一季度,丰圣产品畅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营业收入1500万元,同比增长115%。
  丰圣正是圣农逆势而进的缩影。依靠七大产业这个完整产业链,不仅纵到底,向微笑曲线两端进军,一端是原种研发,去年圣农自主研发培育出国内首个白羽肉鸡SZ901配套系,率先打破西方技术垄断,补齐行业短板,今年,圣农将在浦城新建祖代种鸡饲养场片区,明年将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另外一端是下游延伸至肉类产品深加工,建设9个食品加工厂(在建3个),年产能超过35.5万吨,生产八大系列千余种产品,实现以鸡肉为主材料,拓展牛羊肉产品,向全食品领域推进。
  而且,横到边,建立鸡粪生产生物有机肥、生物质(鸡粪)发电和以鸡的废弃物开发利用、包装材料、蔬菜种植、储运物流、兽药疫苗等横向配套产业链,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今年2月底,进军兽药疫苗行业的圣维生物提前3个月投产,两条消毒剂和两条兽药生产线投产,目前正申请18个兽药品种的生产批准,为企业培育新增长极。“这样,完整的产业链条成了对抗疫情最有效的法宝,比如说白羽肉鸡原种配套系,市场上人无我有,这就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傅光明说。
  “每一次危机都是企业弯道超车的机遇。2006年,禽流感席卷全球,圣农逆势而上,以最快的速度扩张产能。2007年,禽流感疫情一过,销售收入从2006年的7000万元一跃增长到了2个多亿,上了一个大台阶。”傅光明说,在危机中育新机,今年圣农将梳理七大产业链的短板,在闽北已经投资20亿元,启动17个项目,在提升产能、补齐行业短板上等方面下功夫,目前按照农业养殖4.0体系要求,完成5个肉鸡饲养场48栋鸡舍的技改扩建,年产900多万羽白羽肉鸡,全力提升产能,以集群集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世界级食品企业。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圣农 养殖 肉禽 白羽鸡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