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俄罗斯在全球猪肉行业中担负新的角色

2020-07-09      来源:现代畜牧网    
 
内容摘要:  苏联解体后的几十年中,俄罗斯一直是全球猪肉市场上最大的进口国之一。那个时代已经过去,因为俄罗斯养猪业不仅确保了自给自
   苏联解体后的几十年中,俄罗斯一直是全球猪肉市场上最大的进口国之一。那个时代已经过去,因为俄罗斯养猪业不仅确保了自给自足,而且还设法实现了低成本生产。俄罗斯猪肉行业接下来要如何进一步发展?俄罗斯肉类协会的谢尔盖·尤辛(Sergey Yushin)解释道。
  弗拉迪斯拉夫·沃罗特尼科夫(Vladislav Vorotnikov)驻地记者谢尔盖·尤申(Sergey Yushin)先生的访谈
  “对中国的出口将是俄罗斯能实现相对良好的猪肉价格的重要因素。”
  俄罗斯肉类协会(NMA)是该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农民和肉类加工者工会之一。俄罗斯肉类协会(NMA)与政府部门合作,在为提高俄罗斯养猪业效率、在海外市场推广俄罗斯猪肉和增加非本土客户的销售业务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
  俄罗斯肉类协会(NMA)执行委员会主任谢尔盖·尤申(Sergey Yushin)认为,俄罗斯已经拥有了成为跻身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猪肉出口国所具备的一切条件。
  Pig Progress:“让我们首先关注时事事件。Covid-19疫情对俄罗斯养猪业造成了什么影响?”
  谢尔盖·尤申(Sergey Yushin):“到目前为止,负面影响还没有像牛肉等其他肉类行业那么严峻。这场危机主要影响了酒店业,但酒店业并不是俄罗斯猪肉的主要市场销售渠道。”
  “我们看到,由于价格低廉,俄罗斯的猪肉销售有所增长。2020年的前四个月,俄罗斯猪肉的平均价格下降了10%。此外,俄罗斯的猪肉生产企业还必须承担高昂的费用,以防止病毒污染他们的生产设施。”
  现在的生产成本比上一年高出15%,在价格下跌的市场形势下,一些公司可能会蒙受损失。Covid-19疫病并未像发生在包括美国等其他一些国家那样,中断俄罗斯屠宰场的运营。
  “但是,我们在未来可能会遭受Covid-19疫病大流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特别是,疫病大流行可能会影响到俄罗斯市场对香肠类产品的需求,从而影响对猪肉的需求。禽肉和猪肉之间的价格竞争可能进入到艰难时期。”
 
  俄罗斯猪肉市场目前的自给率怎么样?
  “经过15年的超过100亿美元的大规模投资,俄罗斯所生产的猪肉数量和品种足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2018年,俄罗斯猪肉的进口和出口的贸易额相等。2019年,俄罗斯的产量比上年增加了15万吨,而出口量增加到9万吨。”
  “由于国内需求略有增加,俄罗斯在一段时间内市场显现饱和。这影响了市场的价格,自2020年底以来价格一直在急剧下跌。”
  “至于猪肉生产的区域分布:生产区域分布是均衡的。实际上,大多数生产地都集中在俄罗斯靠近欧洲的区域内,这些区域居住着占俄罗斯很大比例的人口。”
  “中央联邦区的产能(位于莫斯科,PP区域)约占已建猪肉生产能力的40%,而发达的物流系统使猪肉向偏远地区供应成为可能。”
  “由于非洲猪瘟的爆发,我们看到远东地区的猪肉产量有所下降,由于远东地区正在建设一些大型的猪肉生产项目,所以我们预计猪肉不会短缺;相反,在远东市场的猪肉可能会过剩,因为这些在建项目的过剩产能不能出口到中国。”
  Pig Progress:“鉴于一些俄罗斯养猪场因亏损而在2019年关闭,俄罗斯对于养猪业的投资有多大吸引力?”
  “ 2019年是猪肉行业又一个好年头。直到今年年底,猪肉酮体的批发价格才开始下降到相当低的水平。而这对刚刚开始投入生产但仍需支付银行利息和返还投资贷款的那些生产商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此外,许多公司业务发展是向纵向整合的,这增加了其自身的稳健性,显而易见的是,老旧的养猪场和许多后院式生产将退出市场。”
  “我们的公司一直在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效率。使用现代化设施生猪生产的成本约为毛重1.1–1.2美元/公斤。目前,谷物和猪饲料的价格虽然不低,但市场价格比较稳定,加上不断扩大的出口机会为盈利能力的增长提供了可能的空间。”
  “总体来说,形势很复杂,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能力把业务扩展到购买能力相对较大的国外市场。我们预计到2020年,总产能约为30万吨的新农场将建成。那些效率水平不高的老旧的农场将被淘汰。”
  “尽管目前的价格形势低迷,但到2023年,俄罗斯养猪业的总投资预计将达到2000亿卢布(约合33亿美元)。考虑到市场的紧缩,一些公司可能会决定将一些项目搁置。”
 
  养猪业是否有重大变化?
  “从2019年开始,政府不再为建设新的养猪场发放国家补贴的优惠贷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决定,因为不需要对市场施加额外的压力。”
  “重要的是,当局应避免采取任何会对生产成本产生负面影响的措施,特别是通过提高饲料添加剂和兽药价格所造成的成本的增加。”
  “对于俄罗斯养猪场的环保新规定也存在不确定性,特别是把养猪列为环保的最高风险等级。这增加了养猪的成本,我们认为这是不合理的。”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政府在解决非洲猪瘟(ASF)问题上正在采取的措施。一个拥有2750至5,000头母猪的俄罗斯现代化养猪场,必须花费高达5000万卢布(约合80万美元)来保障自己的猪场免受非洲猪瘟(ASF)的侵害并维持额外的生物安全措施。如果在州一级能更有效地对抗这种疾病,这项花费可能会低得多。”
 
  未来俄罗斯在应对非洲猪瘟(ASF)的形势如何?
  “我们应对非洲猪瘟(ASF)已有积极的进步,因为企业已采取了严格的措施以防止新的非洲猪瘟(ASF)疫情爆发。”
  “尽管情况远非理想,但整个俄罗斯当局在处理这一问题上都更有经验。基本上,就像东欧和东南亚的国家一样,我们注定在未来几年内还会零星爆发非洲猪瘟(ASF)。”
  “然而,重要的是面对非洲猪瘟(ASF),俄罗斯不仅全力保护了猪肉的生产工业,而且还扩大了猪肉生产。我们已经建立了区域化管理规划,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保证无疫病地区可以供应无非洲猪瘟(ASF)的猪肉。”
  “我们还实施了分区规定,这意味着供应链条上的每个企业都可以知悉自身的生物安全状态,以规划其对非洲猪瘟(ASF)的防控程度,这不仅适用于养猪场,还适用于加工企业、仓库等。”
  “此外,我们引进了一种新的电子可追溯的国家数据系统 – Mercury – 该体系可使牲畜和产品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完全透明。这将增强我们抗击非洲猪瘟(ASF)和其他疾病的效力。”
 
  俄罗斯养猪业的出口前景如何?
  “最大的希望都集中在中国市场上。中国对于猪肉的消费量很大,包括猪肉和猪肉内脏,而且由于地理位置与俄罗斯相邻,所以,对中国的出口是俄罗斯实现较好的猪肉价格的重要驱动。”
  “中国的猪肉平均价格是俄罗斯的2.5倍。然而,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却很复杂。我们花了6年时间才获批中国的家禽市场准入,而对于即将面对的猪肉市场准入尚无定论。”
  “据我们所知,中国接受欧盟类似划区制度并正从欧洲购买大量猪肉,但中国农业农村部却没有批准俄罗斯的化区制度。我非常确定俄罗斯和中国的政府机构可以共同规划出一套能确保猪肉安全的供应系统,但是到目前为止,这项规划尚未开始。”
  “其他有潜力的市场是韩国和日本,但韩国和日本也对俄罗斯猪肉生产商保持关闭状态。我们将专注于非洲、越南、香港、新加坡、委内瑞拉以及独联体(CIS-包括前苏联)国家的可出口市场。我们正在与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进行市场准入的谈判。”
  “在生产成本上,我们在削减成本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如今,俄罗斯现代化农场和屠宰场的生产成本与效率,与欧洲或美国生产商的生产成本相似。我们的猪肉酮体价格低于大多数欧盟国家,并且不高于巴西。只有加拿大和美国提供的猪肉产品的价格比俄罗斯更低。”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俄罗斯 猪肉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