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四川巨星农牧完成整体上市

2020-07-20      来源:现代畜牧网    
 
内容摘要:  在中国养猪相关概念的股票大热之际,这一阵营刚刚又多了位新成员。  7月15日,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发行股份及支
  在中国养猪相关概念的股票大热之际,这一阵营刚刚又多了位新成员。
  7月15日,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的巨星农牧100%股权已完成资产过户手续,巨星农牧成为振静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这场原本计划的“借壳”上市最终以“蛇吞象”的并购形式完成——交易对价的18.2亿元相当于上市公司截至2019年底资产总额的1.3倍,巨星农牧去年的营业收入更是达到振静股份同期收入的近2.3倍。
  本次交易前,贺正刚及其控制的和邦集团合计持有振静股份52.71%的股权,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其持股稀释至32.24%。巨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则持有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7.14%,确保了和邦集团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贺正刚仍为实际控制人。
  为保证控制权稳定,巨星集团还放弃了向上市公司董事会推荐董事候选人,不拥有董事会席位。
 
  “借壳”计划
  2019年9月,主营皮革业务的振静股份突然发布并购交易预案称,其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巨星农牧的100%股份。交易完成后,巨星农牧的控股股东巨星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预计将超过振静股份的现控股股东,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从而将变更为巨星集团,巨星农牧也将由此实现“借壳”上市。
  因彼时振静股份上市还不到两年,这一“卖壳”计划遭到了舆论的强烈质疑,上海证券交易所亦发函对交易方案的合规性进行问询。振静股份于是紧急修订了重组方案,由原来“预计构成重组上市”修订为“预计不构成重组上市”。
  为不构成重组上市,振静股份取消了原计划的配套融资,并向巨星集团支付现金对价约1.2亿元(占其交易对价的11.30%),以及认定巨星集团的一致行动人仅包括有亲戚关系或在集团任职的数位巨星农牧股东,从而限制了巨星集团在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确保其不会成为控股股东。
  交易完成后,振静股份的2019年度总资产增加了约164%至37.54亿元,营业收入增长227%至18.16亿元,净利润增长260%至1.42亿元。新公司的养殖业务、饲料业务和皮革业务收入占比分别约为37%、33%和30%。
 
  “牵手”缘起
  振静股份与巨星农牧的“牵手”也并非牵强附会。据介绍,振静股份此前的主营业务为天然皮革制造,原料毛皮均来源于上游畜牧业。该公司及其前身拥有20余年猪皮革生产历史,从事过生猪毛皮、猪皮革、猪皮革制品的收购、制造、销售、贸易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贺正刚早年在乐山市商业局系统的食品公司从事生猪行业相关工作超过20年,“对生猪养殖行业非常熟悉,充满深厚感情”,并在2017年即通过和邦集团对巨星农牧进行了投资,持股10%。
  另一方面,巨星农牧是集种猪、饲料、商品猪生产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已完成7个生猪养殖基地的布局,落实的土地储备具备10万头以上种猪场的建设需求。其同时有2个20万套土肉鸡种鸡场已经建成投产。
  此外,巨星农牧在饲料行业中亦有深度布局,在四川、重庆、云南等地拥有多个饲料生产基地,现有饲料生产能力超过90万吨/年。
  振静股份表示,生猪养殖是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产业。目前,巨星农牧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资金需求量大。通过本次重组,巨星农牧将实现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有助于提升其在行业中的综合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地位。
 
  未来“巨星”
  巨星农牧成立于2008年,是四川最早的规模化养殖企业之一。其2019年的生猪出栏量为22.19万头,截至当年底的能繁母猪存栏为1.39万头。
  巨星农牧现有在建猪场8个,其中5个预计于2020年投产,可存栏种猪2.16万头,新增育肥猪产能超50万头;其他3个种猪场预计将于2022年投产,可存栏种猪2.34万头。上述新建猪场全部投产后,巨星的种猪规模可增加到6.79万头以上,年生猪出栏量预计可增长至194万头(含育肥猪、保育仔猪和种猪等)。
  巨星农牧与世界知名种猪公司PIC和养猪技术服务公司Pipestone均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据了解,2017年9月,巨星农牧与PIC中国签署了《封闭扩繁总协议》,协议的初始期限为七年零六个月。在协议的有效期内,PIC中国将向巨星农牧提供曾祖代公猪以及曾祖代和祖代小母猪。此前一年,巨星农牧与Pipestone 签订了为期7年的《管理及技术服务合同》,Pipestone将负责提供多项生猪养殖咨询服务,包括场所设计咨询方案,基因审查、推荐和监督,养殖人员技术支持及培训,兽医技术咨询服务等。
  “生猪养殖生产效率的管理优势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巨星农牧指出。
  2017-2019年,巨星农牧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1亿元、10.9亿元和12.6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650万元、1450万元和1.1亿元。其养殖业务和饲料业务的收入基本各半。
  对于2020-2022年,巨星农牧原主要股东承诺其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58亿元、1.59亿元和2.6亿元。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四川 巨星 农牧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