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年内牲畜良改比重将升至99.4%

2020-07-22      来源:锡盟信息中心    
 
内容摘要:今年,阿巴嘎旗预计接产仔畜80万头只左右,压减牧业年度放养牲畜头数180万头只,年内出栏牲畜80万头只。立足“南牛北羊”畜牧业发展格局,在做好“减羊增牛”工作的基础上,该旗继续推进牲畜结构调整步伐,牲畜良改比重提高到99.4%,为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打下高质量的产业基础。
  今年,阿巴嘎旗预计接产仔畜80万头只左右,压减牧业年度放养牲畜头数180万头只,年内出栏牲畜80万头只。立足“南牛北羊”畜牧业发展格局,在做好“减羊增牛”工作的基础上,该旗继续推进牲畜结构调整步伐,牲畜良改比重提高到99.4%,为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打下高质量的产业基础。
  以肉牛主产区洪格尔高勒镇为例,阿拉坦图格日格嘎查牧民达布呼尔巴雅尔近年来践行“减羊增牛”“沙地减羊”,注重牲畜的品种优化、提质增效,将草场划分为四个区域进行轮牧,积极采取黄牛冷配、引进良种西门塔尔牛、加强基础母牛饲养管理等措施,在9400亩草场上饲养着70头优质西门塔尔母牛,今年已接产牛犊40头,实现了生态良好、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品质决定经济效益。去年,达布呼尔巴雅尔家牛犊的平均售价为每头18000元,牛犊能卖到这么高的价钱,得益于他家的牛群被认定为盟级优质良种肉牛核心群。此外,凡从他家购买牛犊进行扩繁的牧户,还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得到相应的补助,肉牛的价格自然会随着口碑和品质而水涨船高。
  “减羊增牛”是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而良种繁育体系又是保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去年,在调整优化牲畜结构的基础上,建立127处肉牛冷配种站点,完成冷配种肉牛18365头,巩固21个盟级肉牛核心群建设,积极开展全旗养牛户现有能繁母牛及种公牛普查工作,以及良种肉牛引进和鉴定工作。2019年,全旗共引进肉牛3187头,其中鉴定合格享受政策补贴的良种肉牛1742头,并按时发放了各级良种肉牛产业发展扶持资金。肉羊产业方面,在做好种公羊鉴定和选留合格后备种用公羔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种公羊集中管理工作,目前阿巴嘎旗实行种公羊集中管理嘎查达到22个。同时,新建了肉羊核心群30处,累计达到111处,建设种公羊生产经营单位7家,《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齐全。
  2020年,结合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阿巴嘎旗将加快完善畜牧业良种繁育体系,抓好良种肉牛引进调剂,加大劣质淘汰和良种繁育力度,加强肉牛繁育基地建设和核心群的管理,不断扩大良种肉牛生产规模。全年力争引进良种能繁母牛2000头、种公牛100头,新建肉牛育肥基地1处、新建现代化养牛示范牧场2处、核心群2处,提高良种种牛供给能力,力争使肉牛良改比重达到93.6%以上。肉羊产业方面,大力做好乌冉克羊提纯复壮工作,加强肉羊核心群、种羊场和标准化畜群建设,不断完善种公羊年检、鉴定、集中管理等制度,年内新建种羊场2处、核心群10处,在精养优养、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