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出台畜禽屠宰管理办法,稳步推进行业转型升级

2020-08-06      来源:大众日报    
 
内容摘要:为加强全省畜禽屠宰监管工作、依法打击私屠滥宰、注水肉等违法行为,2019年山东省司法厅会同省畜牧兽医局起草了《山东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自2020年5月1日起实施。《办法》提出一系列创新制度和要求:一是明确调整范围。二是完善规划设置及行业布局。三是建立畜禽屠宰环节全过程管理制度。四是建立畜禽屠宰环节疫病防控制度。五是强化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追究。
  为加强全省畜禽屠宰监管工作、依法打击私屠滥宰、注水肉等违法行为,2019年山东省司法厅会同省畜牧兽医局起草了《山东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自2020年5月1日起实施。《办法》提出一系列创新制度和要求:一是明确调整范围。二是完善规划设置及行业布局。三是建立畜禽屠宰环节全过程管理制度。四是建立畜禽屠宰环节疫病防控制度。五是强化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追究。
  据了解,《办法》出台后,山东畜牧兽医等有关部门根据《办法》要求,在加强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主动作为,全省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强化引领,实施屠宰场所规划与布局。摸清全省屠宰企业的资源条件、发展基础、优势潜力,先后出台一系列规划和办法,逐步改变目前山东屠宰企业“多、乱、小、散、差”等突出问题,稳步推进畜禽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引领畜禽屠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落实责任、建立畜禽屠宰环节全过程管理制度。制定下发《全省畜禽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电子出证工作方案》,引导屠宰企业建立健全肉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和肉品安全追溯体系。会商畜牧总站、软件开发公司在全省电子出证系统增加家禽、牛、羊、兔、驴等出证系统。目前全省632家畜禽屠宰企业报名参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电子出证培训工作,推动畜禽屠宰企业的“出生证”和“身份证”真实可靠,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全省319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电子出证流程、产品质量溯源等已经全部纳入电子出证平台管理,实现了实时监控和随时调阅屠宰企业真实信息的监管模式。三是落实部门责任,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加强屠宰环节风险管控,夯实“两项制度”成效,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两项制度”回头看工作,对全省生猪定点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制度、官方兽医派驻制度、屠宰企业资格条件、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