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兰州市红古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冷冻冷藏肉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08-12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红古区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和冷链物流环节新型冠状病毒污染风险的排查工作,兰州市红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局
  为进一步做好红古区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和冷链物流环节新型冠状病毒污染风险的排查工作,兰州市红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局有关安排部署,全面加强冷冻冷藏肉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厄瓜多尔冻虾清查。按照省市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的补充通知》要求,对全区销售的进口冻虾全面开展排查,重点对厄瓜多尔冻虾(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下架封存,共计下架7.38公斤,配合区疾控部门对厄瓜多尔冻虾销售企业及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抽样工作。
  二是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以冷冻冷藏肉品特别是进口肉品为重点品种,以商超和农贸市场为重点单位,对进口动物产品销售情况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截至目前,共摸排11户进口冷冻肉品销售单位,肉品涉及美国、巴西、加拿大、俄罗斯、智力、阿根廷、印度和沙特阿拉伯等多个国家。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约谈会。组织辖区36户冷冻冷藏肉品经营企业召开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议,要求经营者进一步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强调重点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个方面加强管理,确保冷冻冷藏肉品销售安全。疫情防控方面,要求经营时戴口罩、戴手套,每天进行人员晨检,如发现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在医院未确诊前不得经营或上岗,每日对经营场所和工(用)具等进行消毒,保持场所空气流通,并做好记录。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要求经营进口畜禽水产等动物产品时,应索取上级供货商的经营资质、有效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和海关报关证明复印件,不能提供合法手续的,一律不得销售。
  在风险排查工作中,对发现冷库内贮存和经营来源不明肉品的、无“两章两证一报告”生猪产品的、进口的食品不能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和报关手续或合格证明材料的、提供票据与实物不一致的,一律暂停销售,下架封存,补齐证明材料后方可销售,不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同时,检查人员对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要求进行了告知,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