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禾丰牧业:致力打造世界顶级农牧食品企业

2020-08-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内容摘要: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非洲猪瘟等多重压力,公司业绩再次实现大幅增长,创历史同期新高,这对于禾丰而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非洲猪瘟等多重压力,公司业绩再次实现大幅增长,创历史同期新高,这对于禾丰而言又是一次突破,公司自上市以来就一直走在突破自我的道路上从未停歇。”禾丰牧业(603609)总裁丁云峰日前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上半年,公司进一步修订了经营战略,将‘稳健发展饲料业务’修改为‘做强做大饲料业务’。公司长期发展目标是成为世界顶级农牧食品企业。2020年-2022年,在做强做大饲料业务的基础上,公司将加速向产业化一条龙经营模式迈进,努力成为‘质量效率引领型’的农牧企业,同时完成食品业务阶段性布局,形成区域性食品品牌优势。”
 
  协同发展再创佳绩
  奋楫者,破浪前行。2020年上半年,禾丰牧业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积极落实、推进各项战略,经营再创佳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48亿元,同比增长27.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6亿元,同比增长68.8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79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0.9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则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个百分点。
  对于上半年公司取得的优异成绩,丁云峰认为主要得益于三大主业的协同发展。饲料业务方面,公司充分发挥头部企业品牌与技术优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不断完善线上、线下服务,客户粘性和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降本提效成果显著;肉禽业务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消费需求低迷,肉禽板块业绩虽然短期有所下降,但仍为公司利润重要来源,通过深化精益管理、合理调控产能、丰富人才储备、优化营销策略,肉禽业务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生猪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加强“双疫情”的防控工作,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机遇、强势布局、吸引人才、深化管理,生猪战略得以快速推进。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丁云峰表示,禾丰牧业计划利用5-8年时间,在做强做大饲料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肉禽产业化和生猪养殖业务,最终实现肉禽与生猪产业链双轮驱动的互补型经营模式,与此同时快速推进食品业务布局,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畜禽农牧领域的市场影响力。
 
  产能提升平稳有序
  据丁云峰介绍,2020年上半年,在饲料业务方面,为抓住市场机遇,提高市占率,实现饲料业务做强做大的目标,禾丰牧业在原有饲料产能的基础上,一方面通过升级、改造原有设备、库房来扩充产能,一方面通过自建、并购、租赁、代工等方式在海南、陕西、山东、江西、湖南等地区布局了多个饲料项目,加快产能提升与新市场布局,为公司饲料业务快速扩张奠定基础。
  “肉禽业务方面,由于上半年行业内前端产能扩张迅速,国内祖代鸡与父母代鸡存栏升至高位。”丁云峰表示,“鉴于此,种鸡端,公司适度放缓父母代新项目的建设速度,对现有项目加强生产管理,改进生产指标,保证鸡雏质量;养殖端与屠宰端,短期效益与长远布局并重,按计划且有节奏地放大产能,河南、河北、山东等地的阶段性布局稳步推进;食品端,快速研发新产品,努力提升基础销量,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坚定不移地扩大产销规模。”
  生猪业务方面,丁云峰表示公司大力推动现有生猪养殖项目产能释放,同时在华中、华东、华北等优势区域集中发力,林州、洛阳、通许、安徽等地新建的产业基地项目上半年陆续投产,公司还通过代建、租赁等轻资产运作模式,以及种猪场“建育分离、同步推进”的方式,快速增加有效产能。据丁云峰介绍,公司东北地区生猪项目中,辽宁抚顺上年种猪场一期项目已满负荷运作,抚顺关门山种猪场将于8月份开始销售仔猪,吉林荷风种猪繁育基地已于7月份开始销售仔猪。
  半年报中披露的具体经营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禾丰牧业饲料总销量164.09万吨,同比增长41.96%。公司控股与参股企业合计养殖白羽肉鸡2.57亿羽,同比增长35%;合计屠宰白羽肉鸡2.65亿羽,同比增长18%;合计生产肉鸡分割品70.6万吨,同比增长26%;合计生产调理品及熟食7659吨,同比增长28%。生猪养殖方面,公司控股及参股公司合计出栏生猪21.25万头,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超过30%。
  丁云峰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稳步前行,在抢占饲料市场份额的同时,全年争取实现控股与参股企业合计养殖白羽肉鸡4.6亿羽、屠宰白羽肉鸡5.6亿羽、生猪出栏60万头(含自用仔猪)的目标。
 
  上市六年业绩长虹
  自2014年挂牌上市以来,禾丰牧业一直保持高质量发展,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开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公司营业收入已从2014年的91.39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177.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2014年的2.49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11.99亿元。六年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13%,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8%,扣非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42%,可谓是业绩长虹。
  “生猪业务作为公司新兴的战略业务,从今年开始加速释放产能,由去年的亏损状态转为今年较好的盈利,是公司2020年利润的新来源。”丁云峰表示,“虽然目前生猪产能呈恢复性增长态势,但‘生物安全’因素提高了生猪养殖业的准入门槛,‘非瘟’限制了生猪养殖的密度,母猪中三元猪留种比例较高致使生产性能显著下降,上述三个因素将使得国内生猪产能的恢复受到阻碍。因此,即使猪价下跌可能是大趋势,但在接下来的1-2年时间里,预计生猪产业仍将保持一个较为不错的利润空间。”
  对于当前形势下生猪业务的工作重点,丁云峰表示,保障生物安全始终是第一要务、保证生猪健康出栏永远是第一目标,公司将紧抓行业机遇,加快项目的论证、建设与引猪的工作进度,迅速扩大生产规模,最大限度地享受行业利好。与此同时,公司将不断完善生猪产业的管理体系与生产技术,最大限度地降低养殖成本,争取早日建立成本比较优势,积极寻找合适的项目布局生猪屠宰产业,拓展下游食品业务,以便未来在猪价降至低点之时,公司的生猪产业仍可以继续保持较好的利润空间。此外,公司还将严格控制资金风险,保持低负债率运营,同时不断丰富人才储备,增强生猪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对于自今年7月1日全面推行的饲料“禁抗令”,丁云峰认为是对饲料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检验与考查,提高了行业准入门槛,加速了企业优胜劣汰,饲料行业集中度或将持续提升,龙头企业凭借技术、成本、品牌、管理、资金等各方面优势将持续扩张,市场份额将不断扩大。丁云峰介绍道,“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所有饲料产品均已顺利过渡到无抗阶段,替抗方案效果稳定,反馈良好,产品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银河证券在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认为禾丰牧业逐步由区域饲料龙头向畜禽全产业链发展,其中,饲料业务受益于后周期属性,销量增长显著;猪产业随着产能的积累,出栏量的提升,将显著受益于行业变革带来的优势;禽产业受益猪肉供给不足,也将继续延续景气行情。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禾丰牧业 农牧食品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