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泰国鸡肉出口量除中国以外遭遇滑铁卢,今年上半年仅增加2%

2020-08-17      来源:泰国中文资讯    
 
内容摘要:  2019年泰国的鸡肉和猪肉等肉类对华出口同比增长了1045%,增长了十倍。出口总量约3.32万吨,占泰国鸡肉产品出口值的6.6% ,使
  2019年泰国的鸡肉和猪肉等肉类对华出口同比增长了1045%,增长了十倍。出口总量约3.32万吨,占泰国鸡肉产品出口值的6.6% ,使中国从泰国鸡肉产品出口的第七大市场上升为仅次于日本(占比50.7%)和英国(占比18.6%)的第三大市场。泰国对中国出口的鸡肉产品主要是冷藏和冷冻鸡肉,出口值占比逾99.8%。
  然而今年鸡肉出口量遭遇滑铁卢,8月8日,泰国鸡肉制品出口商协会会长科勒透露,泰国2020年上半年累计出口了47万吨鸡肉,出口增加了2%,累计创收540亿泰铢,收入增加了10亿铢。
  科勒表示,受疫情影响,欧洲、日本等泰国鸡肉主要出口地区的进口量都减少了,尤其是欧洲地区,因为持续变化的疫情,欧洲向泰国进口的鸡肉总量减少了10%,预计今年泰国向欧洲出口鸡肉仅达28万吨。
  至于日本市场,今年出口至日本鸡肉仅增加了1-2%,因为疫情日本旅游遭受重击且东京奥运会也不得不延期,这也导致日本的鸡肉进口量减少,仅购买国民所需的量,此外日方还希望泰国降低鸡肉出口价。
  科勒表示,尽管日本、欧洲地区进口减少,但中国进口量增加了大约10万吨,新加坡进口也增加了2万吨,足以补上其他地区减少的量。
  有利于泰国畜牧产品尤其是鸡肉产品对中国出口,主要源于3个因素,包括:
  1)中国鸡肉消费需求量非常大,源于消费者食用鸡肉量有所增加;
  2)中国恢复从泰国进口冷冻鸡肉;
  3)中国对泰国主要竞争对手实施关税反制措施,包括对从巴西进口的整鸡实施反倾销措施和对从美国进口的整鸡加征关税以反击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因此可能使中国考虑增加从泰国进口鸡肉产品。
  尽管中国市场的订购量增加了,但因为中国只进口鸡翅和鸡爪,这也导致泰国无法扩大生产力,因为这会导致鸡的其他部位滞销。因为当前泰国的鸡胸肉无法出口至欧洲,所以只好投放到国内销售,鸡胸肉的价格也因此降低不少。
  若欧洲疫情形势好转,预计出口情况也会好转。目前协会正在努力打开周边友邻国家的鸡肉市场,因为近期猪肉价格较高,消费者或许会因此转向食用鸡肉。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泰国 鸡肉 出口 中国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