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肉类机械装备概况

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 盛君华

2020-08-19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内容摘要:2020年8月14日,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副秘书长盛君华受邀参加“第四届肉类加工与新产品开发技术研讨会”并在会上就肉类机械装备的发展现状作了专题报告。盛君华在报告中以“肉类产业现状、中国肉类机械制造业、肉类装备技术升级、肉类机械科技融创加深”四个方面与业内专家和参会代表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和交流。
  2020年8月14日,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副秘书长盛君华受邀参加“第四届肉类加工与新产品开发技术研讨会”并在会上就肉类机械装备的发展现状作了专题报告。盛君华在报告中以“肉类产业现状、中国肉类机械制造业、肉类装备技术升级、肉类机械科技融创加深”四个方面与业内专家和参会代表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和交流。
  一、肉类产业现状
  受“非瘟”、“新冠”疫情、饲料价格上涨、“运猪”改为“运肉”等国内外诸多因素影响以来,产业结构发生巨变,随着疫情企稳经济复苏,个性化需求的增长,生猪产区与肉品产销影响叠加;同时养殖区加速向畜禽屠宰肉制品加工业扩展,又形成了一轮高标准畜禽屠宰和肉制品加工机械装备的旺盛需求。
  二、中国肉类机械制造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安全卫生、营养美味的肉类食品,是需要通过精良的机械设备,根据科学的工艺流程生产加工而来。
  目前,我国肉类机械装备通过标准化工作对产品优质化以及企业自身的不断研发与创新,通过先进的设计技术、科学的管理制造、精密的加工工艺、严谨的操作规范、保障肉类机械产品质量性能已经从较低的生产制造水平走向自动化、智能化更高层次。
  三、肉类装备技术升级
  为保障市场消费的规模化生产,离不开肉类机械装备的有力支撑,由于日趋严重的人力资源短缺、卫生安全等不可控因素,加速了“机器替人”的进程。先进设备的应用,降低了企业消耗、提升了卫生安全、保障了产品品质,从肉类工艺技术上的演进,突显了设备技术的创新和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当下视、听、触、味的智能化感知技术里,已有三项融入肉类机械制造中,随着肉类工厂厨房化,肉类食材便利化,设备研发推陈出新,生鲜物流不断完善,包装技术持续发展,肉类机械装备通过智能化技术的不断深化与运用,必将推动肉类机械装备发展走向更高的技术水平。
  四、肉类机械科技融创加深
  最后盛君华在报告中指出,近些年来,我国的肉类机械制造商与肉类食品生产商之间的合作关系越来越紧密,同时与科研院校间的合作也是越来越深,这就使得我国肉类机械制造商,在结构设计、配套选材、制造工艺等各个方面与用户和科研院校融合创新加快,不断涌现新技术、新产品,为满足现代化肉类生产和个性化消费需求提供了技术装备基础,充分地满足了肉类食品生产商的应用需求,保障肉类食品的品质营养和卫生安全。
  会后,盛君华秘书长、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登勇副院长和中国肉类机械网王佩东一行走访了青岛锐智、青岛中邦昊通、青岛建华、山东睿尔、山东华誉等肉类机械装备企业,了解企业上半年发展经营情况,并着重在技术工艺、生产加工手段、工艺细节和设备应用方面以及肉食发展情况进行了沟通,讨论了未来国内肉制品生产所需的机械装备发展方向。

 

 

 
 


 
  《肉类产业资讯》编辑部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