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新五丰:2020上半年净利润为1.49亿元 同比增长2384.61%

2020-08-31      来源:博亚和讯    
 
内容摘要:  新五丰8月28日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增长1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新五丰8月28日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增长1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亿元,同比增长2384.61%,每股收益为0.2300元。
  报告期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非洲猪瘟的持续影响,公司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工作总基调,坚持“一条主线”、实现“两步走目标”、突出“三条路径”、打造“三大优势”的产业发展规划,积极主动作为,加快产能布局,多举措做好“两防两保”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工作如下: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强根铸魂。
  公司党委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确保监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公司的贯彻执行,坚决贯彻国企两个“一以贯之”。公司党委书记何军担任公司董事长,让全面从严治党在公司落实落地,认真履行全面领导企业职责,提高全面领导质量,把全面领导企业的根本责任落实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和国企听党话、跟党走上。确保党全面领导国企要求贯穿和落实到公司的改革、发展、管理等各方面全过程。公司认真做好党组织“五力”建设和党员队伍“四美”建设,在夯实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支部功能,坚持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相统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统一,坚持整体谋划与分类指导相统一,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外力推动与激发内力相统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企相统一。
  (二)坚持“防非”固本,强化精准施策,不断提升防控实力。
  公司努力构建养殖生物安全体系优势。充分利用湖南区域丘陵山地屏障优势,从新建猪场选址、生物安全工艺设计、分点饲养、仔猪专业育肥、区域内产业分散与配套有机结合布局、减少猪群调运防止交叉感染等方面做好了顶层设计。同时,公司高度重视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设置了专门的防疫机构和监察督导体系,严格执行“安全第一、安全就是效益”的方针和“100-1=0”防疫理念,确保了各项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措施的落实、落地、落细。
  在非洲猪瘟防控过程中,公司全员在“防非”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结合公司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防控关键环节的生物安全管理。一是各养殖单位积极开展防控非洲猪瘟风险点的严密排查,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将整改落实情况实行销号制管理;二是完善防控非洲猪瘟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三是进一步全面提升全员防控非洲猪瘟的思想意识,要求全员对公司制定并下发的《生物安全管理手册》做到应知应会,并不断加大对防控非洲猪瘟设施设备等硬件投入,设置防疫补贴及防疫奖,增加了生产一线员工的收入;四是每月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视频会议进行防控工作布置,认真分析疫情形势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查漏补缺、总结经验,降低防疫风险;五是强化公司非洲猪瘟的检测功能。优化检测实验室的区域配备,使其能够覆盖全部自有养殖场、租赁场、加盟农户,做到快速及时检测。同时组织基地技术人员参加采样和检测培训,规范样品采集、保存和送检方法与流程;六是积极协调生猪跨区域调运问题,以减小区域间防疫限调政策对公司的影响;七是进一步做好生猪屠宰及生猪产品流通环节的防控工作,广联公司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开展非洲猪瘟检测,并主动接受监督检查。
  通过对生猪来源的溯源管理、生产线定期彻底消毒、加大检测设备和人员的投入,有效降低了生猪屠宰以及生猪产品流通环节的防疫风险;八是加大一线支持力度,确保防控工作持续有效。安排总部管理员工分批支援防控一线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公司中心实验室构建“四点一线”兽医管理体系,防控新要求、手册、制度的下发,生物安防设备设施投入等一系列实质性措施,夯实了公司生物安全体系建设。
  (三)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建设,加快区域布局。
  报告期内,为积极扩大生猪养殖规模,拓展广东当地生猪市场,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广州聚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壮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90%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14,968,421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广州壮壮科技全体股东拟按照出资比例向广州壮壮科技同比例增资共计4,000万元。本次增资中,公司按照出资比例向广州壮壮科技同比例增加投资3,600万元,广州聚力科技按出资比例向广州壮壮科技同比例增加投资400万元,增资后广州壮壮科技注册资本为5,700万元,公司仍持有广州壮壮科技90%的股权,广州聚力科技仍持有广州壮壮科技10%的股权。收购、增资事项完成后,广州壮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投资16,396.36万元建设广州从化区鳌头猪场项目。
  (四)多措并举,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1)按照生猪养殖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工业化要求,通过技术升级改造向内挖潜增效。报告期内,为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公司在原有栏舍的基础上将惠州分公司改造成为年出栏商品猪7.2万头(商品肥猪和商品仔猪)规模,项目总投资为3,442万元。
  (2)报告期内,公司成立屠宰扩产能项目组负责公司屠宰产业布局与发展工作,加快在养殖产能密集区域的屠宰产能布局。
  (3)为降低饲料成本、满足公司养殖集中区域自用需求,公司成立了耒阳新五丰生物饲料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并以租赁方式获得饲料厂房生产配合饲料。
  (4)为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公司牵手阿里巴巴电商平台,辅助公司采购向数字化采购转型。
  (5)报告期内,针对各类猪只出口、内销,公司通过出台、完善、改进相关制度、方案、办法,进一步推动和规范公司生猪销售工作。公司积极参与供港澳过驳站选址、建设和验收工作,加快公司租赁猪场供港澳出口注册申请工作步伐,努力克服疫情对出口业务的影响,多举措推进外销业务。
  (6)报告期内,公司统一管理、运营旗下鲜肉品牌,丰富产品结构、优化客户结构、拓宽销售渠道,在使用原自有平台终端销售的基础上开发网络销售新渠道。
  (五)优化组织架构,推进三项制度改革。
  (1)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养殖板块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养殖板块管理架构重新设计为“一个中心、三个事业部”:种猪事业部、母猪事业部、育肥事业部、生产技术中心,管理架构进一步优化。同时,将省内养殖区域划分为湘南、湘中、湘北三个区域,深耕区域战略发挥成效。
  (2)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及经营管理需要,对公司本部组织机构进行调整,将公司本部原有13个职能与管理部门整合优化为7个职能部门、2个中心:办公室、财务信息部、组织人事部、审计部、董事会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投资发展中心、运营中心。
  (3)报告期内,公司成立三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科学调整组织架构,建立更加完善的岗职体系及岗位管理制度。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推行“全体起立、择优坐下”的公开竞聘上岗选拔,强调以岗择人、人岗相适、宁缺勿滥原则,真正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新五丰团队。
  本期内各主要业务模块完成情况如下:
  1、生猪出口:本期完成生猪出口销售收入2,813.7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83%。本期出口0.54万头,较上年同期减少0.84万头,减少60.87%,其中自有猪场出口0.41万头,较上年同期增加0.38万头,增长1,266.67%。出口收入下降的原因是由于国内以及香港自检出非洲猪瘟疫情,各地海关调整供港猪检验检测及运输等各环节的流程,加强监管力度,国内供港生猪数量整体大幅下降。同时,由于内地口岸供港路途较远,为降低长途运输可能带来的疫病感染风险,确保生猪安全,从而导致出口数量减少。
  2、生猪内销:本期完成国内销售收入57,370.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8.87%。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半年生猪价格一直处在高位,导致生猪内销收入增加。
  3、饲料营销:本期完成饲料销售2,332.48吨,较上年同期减少66.23%,完成销售收入703.27万元,收入与上年同期比减少63.43%;销售收入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饲料的外销量下降。
  4、原料贸易及其他:本期完成销售收入7,136.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56.35%。主要原因是由于原料贸易业务量增加。
  5、鲜肉业务:本期完成销售收入3,562.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09%。主要原因是由于本期鲜肉价格上涨,导致收入增加。
  6、冻肉业务:本期实现销售收入6,286.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46.87%。主要原因是由于本期冻肉的销售量增加。
  7、屠宰冷藏业务:本期实现销售收入14,596.6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3.00%。主要原因是屠宰量下降。
  同时,公司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1月1日到2020年9月30日业绩:净利润18000万元至27000万元。
  关于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变化原因,公司表示:生猪价格上升。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