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苍南县召开动物秋冬防疫暨畜牧业统计会议

2020-10-15      来源:潇湘晨报    
 
内容摘要:10月10日,为了应对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真实反映苍南县畜牧业生产,县畜牧兽医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苍南县动物秋冬防疫和畜牧统计会议,全县各乡镇畜牧兽医主管人员和免疫组织骨干参加了会议。
  10月10日,为了应对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真实反映苍南县畜牧业生产,县畜牧兽医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苍南县动物秋冬防疫和畜牧统计会议,全县各乡镇畜牧兽医主管人员和免疫组织骨干参加了会议。
  秋冬季节,生猪、牛、家禽的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会议要求,非洲猪瘟仍然是我县生猪产业面临的主要威胁,要依据农业农村部印发的《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试行版)》的精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规模猪场对重大动物疫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对疑似患病生猪,发现一头,处理一片,拔牙要早、要狠、要准。牛结节性皮肤病也是当前面临的重要疫病,该病病原是痘病毒,可通过蚊虫传播,传播迅速,可导致约10%的死亡率,还会严重损害牛皮的利用价值,用5倍量的羊痘疫苗进行免疫,对该病有很好的防控效果。家禽的防控重点是做好禽流感疫苗免疫工作,乡镇免疫组织要组织免疫到位,特别是规模场,要监督做好疫苗防控工作,要积极应用抗体监测方法进行监督。
  畜牧业统计事关苍南县考核工作,省市县十分重视生猪增产保供工作,协助统计部门掌握我县生猪为代表的畜禽生产情况,在当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对统计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业务培训,明确养殖场和乡镇的统计报送任务,力求真实反映苍南县畜牧业生产的数量和产值。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