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疆畜牧业建立八大产业技术体系

2020-10-20      来源:新疆日报    
 
内容摘要:10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黑宏伟报道:13日,在墨玉县碧邦羊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标准化圈舍中,饲养人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产羔季”做准备工作。该公司负责人陈杰说:“目前待产母羊有190只,将在11月初进入生产期,第二批还有待产母羊逾500只。由于产羔数量较大,加之气温会下降,我们现在正在做人员配备、物资草料、药品器械、舍饲保暖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10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黑宏伟报道:13日,在墨玉县碧邦羊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标准化圈舍中,饲养人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产羔季”做准备工作。该公司负责人陈杰说:“目前待产母羊有190只,将在11月初进入生产期,第二批还有待产母羊逾500只。由于产羔数量较大,加之气温会下降,我们现在正在做人员配备、物资草料、药品器械、舍饲保暖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该公司2019年加入自治区农区高效肉羊品种选育推广技术体系,在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的帮助下,已形成集种羊繁育、饲料研发及加工、实验室检测、技术集成配套、饲草料种植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养殖的多胎羊繁殖成活率达到95%以上,年产羔率达到260%以上,带动200户农民致富。
  2019年以来,自治区已陆续建立以农区高效肉羊品种选育推广为代表的八大畜牧产业技术体系,除农区高效肉羊品种选育推广技术体系外,还有自治区奶业产业、牧区地方肉羊品种选育推广、多浪羊品种选育推广、新疆褐牛联合育种、西门塔尔(安格斯)牛群体改良、家禽产业、优质饲草产业技术体系。
  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畜牧业八大产业技术体系的建立整合了科研院校、技术推广单位、涉牧企业、民间团体等各方面力量,对解决新疆畜牧业发展中存在的产学研脱节、产业链松散、技术推广缓慢、产业优势不突出等问题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为企业与科研单位、企业与企业、专家与专家之间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供需对接、资源共享。
  下一步,自治区畜牧兽医局将牵头做好畜牧业八大产业技术体系中生产企业的考核管理工作,形成优胜劣汰动态机制,及时更新补充企业。将呼图壁种牛场、巩乃斯种羊场纳入产业体系中,作为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科研、实训基地,将体系内有条件的企业作为工作的联系点和示范点,积极发挥产业技术体系作用,挖掘产业潜力,加快推进我区由畜牧大区向畜牧强区转变。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