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大力推动儋州市畜牧业发展的建议

2020-10-29      来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内容摘要:儋州市畜牧产业在海南省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在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扶持和“无疫区”品牌建设的推动下,儋州市畜禽规模化养殖发展迅速,在推进畜禽养殖规模化、集约化、设备化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8年,儋州市生猪存栏量44.64万头、肉牛存栏量3.31万头、肉羊存栏量6.39万只,家禽存栏量283.7万只。
  儋州市畜牧产业在海南省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在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扶持和“无疫区”品牌建设的推动下,儋州市畜禽规模化养殖发展迅速,在推进畜禽养殖规模化、集约化、设备化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8年,儋州市生猪存栏量44.64万头、肉牛存栏量3.31万头、肉羊存栏量6.39万只,家禽存栏量283.7万只。肉类总产量全省排名第一,生猪出栏全省排名第一、肉牛出栏排名第三、肉羊出栏排名第二、家禽出栏排名第三,综合饲养量全省排名第一。然而,儋州畜牧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相对偏低,本土品牌效应不足,畜牧高端科创人才缺乏。当务之急应进一步大力推动畜牧业发展。
  一、为此,建议儋州农业部门
  (一)加强对畜牧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
  建议学习浙江省宁波市经验,加强对畜牧业科研机构的资金、设备支持;尽快支持研发一套与产业发展相配套的环境调控、自动化投喂、自动化清粪和智能化管理等设施设备系统的工艺技术;积极支持研究生猪、家牛低温冷冻精液保存和人工授精技术;支持研究新型低碳环保技术,推广人工种草、草田轮作、农作物秸秆等饲料高效利用,通过物质多极循环、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等途径,形成畜牧业内部的生态循环发展新模式;支持研究饲养动物免疫、抗体检测、疫病诊断、隔离消毒、无害化处理等疫病防控集成技术,保障规模饲养的卫生安全 。
  (二)加大本土知名品牌的培育力度
  在当今大力推进各种连锁业态发展的背景下,应当重视服务品牌的建设。目前儋州本土畜牧业品牌包括旱露温泉黑猪(被评为海南农产品著名商标品牌)、儋耳黑香猪、野山猪、儋州鸡(已取得地理标志认证)、跑海鸭蛋、绿壳蛋鸡、黑猪品牌店等,然而,这些品牌对儋州的畜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还不明显。建议结合儋州本地历史文化,但知名畜牧品牌少的实际,进一步加大扶持和培育本土知名品牌企业的力度,通过品牌创新、提高经营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加畜牧产品的经济效益,带动畜牧业做强做大。
  (三)引进和培育畜牧业高端科创人才
  结合我市畜牧业发展实际需要,将畜牧行业和相关企业紧缺人才类型进行统计,整理出类型清单。一方面,面向全国或者周边国家地区引入相关人才,为新引入人才解决工资待遇、住房、户口等问题,确保人才长期留任,助力我市畜牧业发展;另一方面,与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农学院联手,定向培养畜牧业高端人才,确保畜牧业人才的长期供应。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