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玖兴项目让涞源县43866人脱贫增收

2020-10-30      来源:北京丰台融媒体中心    
 
内容摘要:在河北省涞源县,《丰台报》记者邵亦晴见到了经常出现在单位食堂的食品——玖兴鸡。日前,北京丰台融媒体中心与保定日报社联合采访组来到河北玖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一条日屠宰肉鸡可达27万只的全自动生产线让采访组一行很震撼。
  在河北省涞源县,《丰台报》记者邵亦晴见到了经常出现在单位食堂的食品——玖兴鸡。日前,北京丰台融媒体中心与保定日报社联合采访组来到河北玖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一条日屠宰肉鸡可达27万只的全自动生产线让采访组一行很震撼。
  投资6000万元从荷兰进口自动掏膛线和自动分割设备,投资1600万元采购美国约克制冷压缩机,投资2000万元采购国内先进水平艾斯克宰杀设备……丰台区融媒体中心融合报道部副主任邓支悦扛着摄像机从头拍到尾。
  丰台区挂职干部、涞源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昊介绍,玖兴肉鸡养殖扶贫产业项目是涞源县“两养一种”扶贫产业项目中的“一养”,是集雏鸡孵化、饲料加工、屠宰分割及熟食加工和生态农业有机肥厂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是涞源县扶贫产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3月,涞源县与玖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涞源县政府与河北玖兴农牧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累计投资达17.09亿元。
  8100万肉鸡屠宰及3万吨熟食深加工项目,投资5.8亿元,位于涞源经济开发区内,厂区占地245.27亩,厂区面积16.4万平方米,屠宰厂建设2条肉鸡屠宰生产线,生产线设备采用荷兰进口屠宰分割设备,日屠宰肉鸡27万只,年屠宰肉鸡8100万只,17间速冻库,1万吨的储藏库。3万吨熟食深加工厂计划明年建设。该项目直接提供就业岗位2500个,优先安置贫困户就业,实现年人均增收3万元;加工车间配有透明式参观走廊,让顾客对整个屠宰加工过程一目了然,实现体验式消费;同时,带动涞源县运输、销售等配套行业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00:28
  项目投资1.8亿元,位于涞源县金家井乡金家井村北部,占地72亩,年产肉鸡饲料50万吨,可满足8100万只肉鸡所需的饲料,主要设备使用美国进口设备和国内最优秀的饲料成套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属于国内最高水平,也是长江以北单厂生产能力最大的饲料厂。饲料加工项目,年需玉米原料35万吨,可全部解决涞源当地年产15万吨的玉米销路,既有效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支持贫困户发展农业生产获得稳定收入,又能通过饲料、雏鸡等运输,带动贫困户参与物流进行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项目投资9900万,位于饲料厂南部,占地45亩,建设种鸡场11个,孵化机97套,孵化厂设备采用国内最领先的孵化机,自动化照蛋设备,壳雏自动化分离设备,主要养殖父母代肉种鸡,年产种蛋9000万枚,为孵化场提供优质的种蛋资源,主要孵化罗斯308商品代鸡苗,年孵化能力达到1亿羽,可解决涞源及周边肉鸡养殖的需求,并解决当地150人就业,人均年收入4万元以上。
  项目投资1亿元,位于上庄乡上庄村东南部,占地面积116亩,建设有机肥厂1座,在村级养殖小区建设7个鸡粪初级处理站,项目投入运营后年生产有机肥10万吨,彻底解决鸡粪对环境的污染,确保雄安新区上游水源地的安全,实现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
  玖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清辉介绍,涞源县利用扶贫整合资金在贫困村已建设269个养殖鸡舍,正在建设119栋鸡舍,每栋鸡舍存栏3万只,年出栏6批次。贫困村成立养殖合作社进行饲养,取得养殖收益。目前已建设完成的269栋村级分散养殖鸡舍覆盖261个村庄,19945户贫困户,43866人脱贫增收。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