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回顾 » 正文

促进转化与应用 技术创新增动力

——2018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2018-10-18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2018年,是“十三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国经济已转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国肉类装备行业逐渐完成了低成本、低能耗、高品质、高能效的全方位发展与提升,不仅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同时为继续“走出去”提供了质的保证。在当前形势下,低能耗、高安全成为我国肉类装备行业发展的重要指标。

2018年,是“十三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国经济已转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国肉类装备行业逐渐完成了低成本、低能耗、高品质、高能效的全方位发展与提升,不仅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同时为继续“走出去”提供了质的保证。在当前形势下,低能耗、高安全成为我国肉类装备行业发展的重要指标。

 

 

论坛:行业盛会 聚英深圳

为推动我国肉类装备行业的进一步提升与发展,加强国内外肉类装备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中国制造的新风采,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先进技术转化与应用。由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主办,以“智能制造 绿色制造 推进升级”为主题的“2018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于10月17-18日在中国·深圳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汇聚了政府相关部门、地方行业协会、肉类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晓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莫迪维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浙江瑞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干氏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诸城市金鼎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深圳市罗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熟市屠宰成套设备厂有限公司、上海澹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正尚律和(北京)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博安不锈钢设备有限公司、南京凯宏肉类机械有限公司等先进肉类加工装备、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并得到众多肉类产业链企业的大力支持。论坛期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拟在建、新老肉类加工企业和肉类设备、材料供应、技术研发、法律咨询等企业的280多位代表参会。在业界的广泛支持和求真务实的组织下,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开幕:政策引导 传递新能



 

17日,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副秘书长盛君华主持开幕式,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肉类协会陈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吴建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省肉类行业协会孙礼正会长、湖北省肉类行业协会严维君会长、湖南省肉类协会周小融会长等出席论坛的领导和贵宾,并对大力支持本次会议的企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技术论坛”一直以来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同时指出新兴技术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动了肉类食品生产环境、产品质量、营养结构、生产能效、管理和营销各方面的提升。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高新技术的广泛融入,为肉类产业实现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生产型制造转向服务型制造的新型产业形态,提供了基础保障。行业协会通过加大服务和引导作用,搭建平台和桥梁,促进供需之间和产、学、研、用之间的合作,加速肉类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吴建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发言中提到: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是一个为机械装备和肉食加工企业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相互联接的钮带。通过论坛向用户发布了很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思路,帮助很多在生产中遇到困难的企业找到了解决办法,让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瓶颈的企业找到了创新的发展思路和办法。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就是要让用户接受新技术、新思路,提升自己产品的品质。
 

专题:科技创新 精彩纷呈

改革开放40年,我国的科技进步呈现了爆炸式增长。肉类产业领域也不例外,肉食研发、生产工艺、肉类机械、食品配料、包装材料、卫生安全等众多领域的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本届论坛,有多家企业就肉类装备、卫生安全、知识产权等各领域服务于肉类生产的新技术做了精彩的分享。

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多年来不但在屠宰加工机械装备的研发、供给方面在行业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屠宰工艺中确保生鲜肉品健康、安全等方面也呈现了执着的努力。本届论坛兴隆机械针对当前南方地区生猪屠宰加工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和发展方向作了详细讨论。

浙江瑞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当前工业4.0,“智能制造”“智能工厂”等肉类装备技术不断突破与创新的新形势下,就屠宰加工智能化和追溯系统的解决方案等新技术作了精彩发言,为屠宰加工企业在生产、管理智能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深圳市罗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历经十多年的研发努力,突破了二氧化氯业内200多年的技术瓶颈,开创了世界领先的二氧化氯消毒杀菌产品,实现了高纯度(纯度可达99.84%)、浓度精准(浓度可任意设定,且保持不变)、无需活化(不用活化剂,直接使用)、可长期保存的技术突破,属填补国内空白的高技术产品,真正实现了使二氧化氯高效降解、消杀且安全可靠的技术,应用到了生产生活各个领域,被国际上公认为安全、无毒的第四代绿色消毒杀菌剂和食品添加剂,成为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粮农组织(FAO)向全世界推荐的A1级(与盐、糖同等安全级)广谱、安全高效杀菌消毒产品。其空间杀菌技术是世界首创在人流、物流无需停止的情况下,能彻底杀灭空间中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保障了生产作业空间净化、环境空气清新和健康卫生;同时是首个获得国家卫计委行政审批通过的,将二氧化氯用于空间消毒杀菌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创与应用,将为肉类生产的卫生安全与健康带来革命性提升。

会上,莫迪维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在会上就生鲜肉品的自动化加工包装方案、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智能控制均采用统一的操作理念及各组件的完美集成进行了直观的讲解。

常熟市屠宰成套设备厂有限公司在会上就生猪屠宰厂升级改造及工艺等技术领域做了精彩讨论,并就当前环境下因地域特征对产品的不同需求可提供更为精准的解决方案。

南京农业大学章建浩教授就高压电场等离子体冷杀菌关键技术及装备科研成果,有效解决产品货架保鲜期短,缺少安全有效的杀菌保鲜包装技术、及二次污染等问题成为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诸城市金鼎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就全自动动态卤煮设备,如何实现食品加工类厂家在工业自动化、食品口味标准化以及汽气混合式杀菌釜为适应罐藏食品生产企业热力杀菌的需求,降低能耗,减少环境污染等技术先进性进行了分享。

上海澹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就如何保证油炸产品的质量,通过在线式压力滤油机为国内外油炸肉类食品加工成本及工艺改善带来新的服务模式,实现节能增效与安全生产应用的有机结合的新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针对近年来企业技术研发成果、知识产权、技术专利等领域出现的纠纷等事件,使一些企业的合法权益及声誉受到的不同程度的侵害,正尚律和(北京)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就如何更科学的保护企业自身的合法权益提供了专业的讲解。机械制造企业分别从自动化、智能化、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等专题技术和设备应用进行贡献出最新成果和先进技术的同时,肉类食品生产企业家们也根据自身现实需求,真诚提出了企业今后发展的计划、需要的技术支撑以及与机械企业共同合作突破技术瓶颈的愿望。








 

 

对接:供需洽谈 合作共赢

在论坛大会日程的重点环节中,供需对接洽谈活动是历届论坛的代表性环节。本届大会更新并扩展了活动现场宣传,所有参会企业进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的技术、设备、材料应用咨询和供需合作洽谈。专场对接由国内外先进机械设备和技术服务企业与参会的拟在建、改扩建以及新老肉类食品企业代表们进行面对面的洽谈,对接洽谈场面热烈且融洽,供需双方针对数字化工艺、智能化技术、自动化设备等方面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新兴食品安全解决方案、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咨询等各领域的应用与合作进行洽谈;现场多家企业初步已达成合作意向,并约定会后采购方直接同技术供应方去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合作洽谈。对接洽谈井然有序,为论坛大会的成功召开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多年来论坛会为他们提供了最直通便捷、最高效的咨询、采购和服务“三合一”信息共享平台。竭诚的奉献、真诚的沟通使得与会的供需双方实现了完美的融合,为追求共同的目标而扩展了创新空间,并为共同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实现绿色制造体系形成了合力。
 

直播访谈:“智慧”肉类产业

为了长期随时看到论坛会的实况,今年论坛会新增“直播访谈”环节,首先由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吴建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接受了采访。吴会长在访谈中表示,肉类加工机械经过40多年的风风雨雨,通过行业同仁共同努力钻研克服很多困难问题,从最初简单的模仿到自身的提高创新设备出口到国外,对中国的肉类加工机械行业是质的飞跃,虽然我们现在的技术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我们会不断努力缩短距离,超越世界先进水平。

作为地方肉类协会代表——安徽省肉类行业协会孙礼正会长在访谈中表示,通过每届论坛会的学习,安徽省的屠宰行业从过去的半自动化屠宰,到现在基本实现全部自动化屠宰生产,论坛会的技术对企业帮助很大,本届论坛会的畜牧养殖及肉食生产空间动态消杀技术对目前非洲猪瘟控制消灭疫情提供了很大帮助;在知识产权、标识维护上为企业维权增强了意识,可谓是及时雨呀,众多智慧的分享,普惠了行业企业的发展,希望“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越办越好!

企业代表们在访谈环节中为行业献计献策,从屠宰——分割——深加工——包装各个环节紧扣论坛主题“智能制造 绿色制造 推进升级”,让更多肉品企业了解国内有什么技术,告诉用户很多设备可以在国内采购,国内技术已经达到用户需求。随着国家发展,人们对知识产权、专利技术研发保护越加重视,正尚律和(北京)知识产权服务公司带来的详细讲解,使与会代表对产权保护有了更深的了解。
 

颁奖:锐意进取 荣获赞誉

当前中国肉类产业在蓬勃发展,产业各领域同仁在不断致力于可持续地为国民提供安全、健康、高质量且有营养的肉类食品,肉类机械装备企业更是为行业提供智能高效、安全节能和高品质的设备而做着不懈的努力;近年来众多企业通过融合新兴技术和自主创新,为肉类食品安全和高效率、绿色化生产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本届技术论坛大会上,多家企业收获了荣誉。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晓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莫迪维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浙江瑞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干氏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诸城市金鼎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深圳市罗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熟市屠宰成套设备厂有限公司、上海澹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凯宏肉类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荣获了“中国肉类装备突出贡献企业”和“中国肉类装备特别贡献企业”荣誉称号。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国、安徽省肉类协会会长孙礼正、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副秘书长盛君华、黑龙江省肉类协会常务会长崔志贤女士分别为以上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在当前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中,产业上下游信息的整合已经突破了行业间的阻隔,信息共享为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纽带。正如“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的连续举办,为肉类食品企业和机械制造企业间的融合共进,搭建了信息交流和共享的平台。“2018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圆满完成了会议主旨和各项会议日程,取得了丰硕成果和完美收官;为下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期待开拓创新的“2019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再现新风!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