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备资讯 » 正文

品牌专访:贴合市场之“双安模式”锯骨机系列

丹牛(北京)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郝同修

2020-12-17      来源:丹牛(北京)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内容摘要: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锯骨机分为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进口设备包括欧洲和美洲以及日本、韩国,包括台湾地区,锯骨机因为依照的标准不同,设备的安全性和对食品卫生的影响也不一样
  中国肉类机械网:您好郝总,关于丹牛公司的锯骨机,您在公众号一篇文章中提到了 “双安模式”,双安模式具体是指哪些,能不能详细为我们解读一下?

  郝同修:要解释双安模式,首先要说说产品的标准,不同的国家或地区,或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设备生产所依据的标准是不同的,之所以要提到产品的标准(即产品要达到的某种技术规范),是因为在特定的市场环境下,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对产品的要求不同,具体到产品的设计生产单位,由于产品遵循的标准不同,那么产品的设计思路和制作工艺也不同,由此带给用户的体验也不同。
  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锯骨机分为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进口设备包括欧洲和美洲以及日本、韩国,包括台湾地区,锯骨机因为依照的标准不同,设备的安全性和对食品卫生的影响也不一样,其中欧洲对锯骨机的标准要求相对更细致一些、更严苛一些、更规范一些。国产锯骨机则层次较多,包括依据标准生产和非标生产,其中非标生产则有可能会因为设备的安全性能不达标影响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或因设备无法保证卫生条件而导致的食品安全问题,所以丹牛才提出了双安模式这一理念。
  双安模式指的是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
  机器安全指的是机器使用中的安全,包括机械和电气两个部分,比如:
  1、机器的地脚是否足够稳定?
  2、机器运转中,锯条是否得到有效防护?
  3、清洁机器时是否可以避免锯条齿尖伤手?
  4、机器是否有尖锐部分可能会造成伤害?
  5、是否配备必要的辅助工具来避免伤害?
  6、机器是否带有快速刹车功能?
  7、前柜门被打开时是否自动停机并刹车?
  8、前柜门在打开的状态下,启动按钮是不是不起作用?
  9、操作按钮是不是安全低压电?
  10、机器是否有稳妥的接地?
 
  食品安全指的是使用机器的过程对食品卫生不存在危害健康的隐患。比如:
  1、是不是使用了食品级的不锈钢材料?(铝质和喷漆、喷塑是不合规的)
  3、是不是使用了食品级的锯条切割食材?
  3、机器是否通过设计理念来有效降低细菌的滋生?
  4、机器使用的紧固螺钉等是不是符合要求?
  5、机器是否便于清洁?
  因为机器安全和食品安全是用户和最终消费者都关心的事情,如果仅仅提欧标或其它标准,广大的用户和消费者可能还是无法详细地了解那些技术规范,所以丹牛公司才提出了双安模式的这个理念,也希望这个理念能够尽快地被更多人理解和认同。
  中国肉类机械网:关于锯骨机安全的重要性能之一——快速刹车,主要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来保障操作安全?

  郝同修:对的,快速刹车是锯骨机安全的重要性能之一,因为锯骨机锯条的运行速度大约为每秒20多米,每1分钟就是1200多米,在造成伤害时,如果不能快速停机并刹车,那么将会造成较为严重的伤害。
  因此,丹牛的锯骨机系列,无论是小型台式机,还是中大型落地式锯骨机;无论是单相电,还是三相电,所有锯骨机都带有快速刹车功能。
  只是不同场所,我们采用的刹车技术不一样,用的比较多的是无损静态刹车系统,也有电磁抱闸刹车的和变频刹车。
  无论采取哪种刹车方式,目的是确保机器的使用安全,都确保了快速停机、开门即停,在柜门处在打开的状态下,无法启动电机的安全防护。
  中国肉类机械网:丹牛锯骨机还有哪些操作安全和使用特点,您能不能展开给我们介绍一下?

  郝同修:因为丹牛锯骨机设计和制作标准是按照欧标要求进行生产的,锯骨机符合双安模式,丹牛坚持打造高品质锯骨机。
 
  总体上讲有三点:
  1、符合双安模式;
  2、有欧盟公告机构的CE证书;
  3、多项专利技术应用。
  从细节上讲有以下几点:
  1、符合欧标新版要求;
  2、无论是西门子电机,还是其它高品质电机,均定制有电机自我保护功能;
  3、采用欧姆龙控制元件,可靠性高;
  4、独立电气盒,航空插头连接集成线束,维护方便;
  5、德标VDE电缆线,防水防油耐腐蚀;
  6、自动张紧装置,方便操作、锯条稳定、延长锯条使用时间;
  7、无损静态刹车系统,1-3秒内停机、安全、且无维护麻烦;
  8、门开即停机刹车,安全少伤害;
  9、机器运转平稳,噪音低、抖动小、锯条使用时间长,肉末少成品多;
  10、保护滑道有缓降装置,防砸手;
  11、配置了多种安全辅助工具,当不使用辅助工具时,可以方便地收纳,不仅工作方便,且摆放整齐不会丢失;
  12、配备相应的辅助用具,防护到位,使用中能减少伤害的可能;
  13、全不锈钢精心制造,可水冲洗,清洁简单、保障生产卫生条件;
  14、带有分份微调装置,同时也配有顶杆,让分份更稳定和坚固;
  15、人机工程学台面和大台面并行,以适应切割不同食材的需求。
 
  使用丹牛的锯骨机用户的体验:
  1、噪音低,运转平稳,操作轻松,不易疲劳;
  2、操作安全且方便,用起来不提心吊胆;
  3、做工精细,视觉感受良好;
  4、人机工程学参数,减少操作者的疲劳。
 
  经济效益非常明显,例如:
  1、减少维护时间,节省劳动力,增加产量;
  2、减少清洁时间,节省劳动力,增加产量;
  3、减少锯条用量,节省耗材开支,省钱;
  4、减少肉末,提高成品重量,多卖钱。
 
欲了解更多产品细节,扫码关注公众号,请联系我们!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