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关于动物检疫工作致广大畜禽养殖业主的公开信

2020-12-17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内容摘要:根据《动物防疫法》的规定,畜禽养殖业主是所做好所养殖的畜禽动物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为了做好防控非洲猪瘟,也为了你们获得稳定的经济利益,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希望各位养殖业主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根据《动物防疫法》的规定,畜禽养殖业主是所做好所养殖的畜禽动物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为了做好防控非洲猪瘟,也为了你们获得稳定的经济利益,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希望各位养殖业主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一、非洲猪瘟危害大,不能购买来源不明、未经检疫的仔猪。不得贩运、销售、丢弃疑似染疫生猪。发现疑似染疫生猪的,要立即采取隔离、限制移动等措施。
  二、不得隐瞒疫情,检疫要提前申报,不能随报随检。生猪养殖、运输、屠宰等生产经营主体发现生猪染疫或疑似染疫的,应当立即报告当地畜牧兽医部门。
  三、养殖和防疫档案要真实齐全,不能弄虚作假。检疫证明要与生猪一同交付,防止检疫证明用于违法违规调运。
  四、不得直接使用餐厨废弃物喂猪。对违规使用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引发疫情或导致疫情扩散墓延的,扑杀的生猪不予纳入中央财政强制扑杀补助范围。
  五、不得非法使用非洲猪瘟疫苗。对使用非法疫苗免疫接种的生猪,经检测为阳性的,视为非洲猪瘟感染要扑杀,并不得给予补助。
  六、不得未经备案擅自贩运生猪,利用空栏猪场非法倒卖、贩运生猪的;非法印刷、使用、倒卖、伪造、变造、转让检疫证明、检疫标志及动物标识的;
  七、不得无证养殖。达到一定养殖规模的饲养场(养殖小区)应及时向所在地兽医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附具相关材料。
  广大畜禽养殖朋友们,让我们紧密配合、齐心协力,继续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共同做好防控非洲猪瘟,为推动畜牧业健康发展、建设美丽莆田作出新的贡献!
 
  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