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驻俄大使:2020年中国成为俄罗斯肉类产品第一出口对象国

2020-12-28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内容摘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接受卫星通讯社专访时表示,2020年中国成为俄罗斯肉类产品第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接受卫星通讯社专访时表示,2020年中国成为俄罗斯肉类产品第一出口对象国,中俄肉产品市场相互准入合作成果显着,体现双方在该领域合作良好的发展趋势。
  张汉晖在回答有关中方进口俄罗斯猪肉的问题时说,中俄互相开放优质农副产品市场,丰富两国市场供应种类,是互利互惠的合作,对提高两国人民生活福祉和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他介绍说,“2018年和2020年,中国分别对俄罗斯冷冻禽肉和牛肉开放市场,更是在今年,中国成为俄罗斯肉类产品第一出口国。今年1-10月, 中国自俄罗斯进口肉类产品达2.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五倍,可以说中俄肉产品市场相互准入合作成果显着,体现了双方在该领域合作良好的发展趋势。”
  中国大使表示,猪肉作为市场需求量较大的肉类产品,市场相互准入受到双方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因非洲猪瘟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发展该项合作面临客观困难。希望俄罗斯继续加强防控,争取早日解决非洲猪瘟问题,创建重启双方猪肉市场互相准入谈判的先决条件。
  张汉晖表示,他注意到商界高度关切对华出口俄罗斯猪肉问题。他说,双方政府主管部门已商定将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技术上的交流与合作,在专家层面继续保持沟通,共同应对非洲猪瘟疫情挑战,合力清除开展猪肉市场准入合作的障碍。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出口中心驻中国代表处主任巴尔苏纳耶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俄中双方正在就解除俄罗斯对华出口各种产品的限制进行谈判。他说,目前,两国授权组织除在就解除粮食类产品的进口禁令和限制进行谈判外,有关向中国供应俄罗斯猪肉的谈判也在进行中。巴尔苏纳耶夫认为,俄罗斯猪肉可以在中国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俄罗斯企业每年可以向中国市场提供达30-35万吨猪肉,价值10亿美元。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