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之际 保证冷冻食品的安全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2020-12-28      来源:赛默飞世尔    
 
内容摘要:  食品安全和品质一直是食品生产企业的首要关切。每年都会发生不少因异物污染导致的食品召回,以及可能危及消费者安全的事件。


   食品安全和品质一直是食品生产企业的首要关切。每年都会发生不少因异物污染导致的食品召回,以及可能危及消费者安全的事件。相关的处理成本较高,并且会损害食品生产企业的品牌声誉。考虑到上述原因,食品生产企业必须保证其食品安全,这需要积极地开展尽职调查,例如使用检测设备。

  金属探测器通过检测食品中的铁、有色金属和不锈钢金属污染物为我们筑起了一道有效的食品安全防线。金属检测近几十年一直广泛用于食品加工厂,是一种久经考验的检验解决方案。但是,这种方法并非没有挑战和风险。

  金属检测本身存在一些固有的问题,如产品效应。由于食品的形状和特性差异,可能很难对金属探测器检测到的信号进行补偿,从而导致污染物漏检或者合格食品被错误地报废。此外,金属探测器的设置和校准操作可能无法正确完成,如无法正确设置和校准,则可能无法保证仪器的最佳性能。最近,随着消费者行为的变化不断推动食品加工领域的发展,食品检测方面也面临着一些新挑战。

  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食品生产企业现在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选择灵活的处理方案,包括异物的检测。鉴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全球食品供应链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对这种灵活的解决方案的需求就显得尤为迫切。

  改变消费者行为
  新冠病毒的爆发使人们购买和制备食物的方式迅速发生了转变。由于担忧可能会在公众场所感染、传播病毒,许多人不得不进行居家隔离。因此,疫情期间民众更多的是倾向于在家里吃饭。即便是撤销了居家隔离令,在家用餐这一趋势预计仍将持续下去。

  据美国冷冻食品协会(American Freeze Food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相比新冠肺炎肆虐前,90%的美国民众现在更多选择在家吃饭,并且更多人选择冷冻食品。人们购买冷冻食品主要在于其保质期长,在食品短缺的情况下方便储存,以及能够减少去杂货店购物的频率,以避免人员聚集。由于这些消费者行为的影响,冷冻食品在美国的销量几乎翻了一番。

   90%的美国民众在家就餐的次数增多
  IRI的数据显示,除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地区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冷冻食品的销售量在意大利增加了45%,在法国增加了42%,在英国增加了33%。经历了最初的冷冻食品采购量爆炸式增长之后,冷冻食品的销售量开始趋于平稳,但仍然保持着增长势头。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增长趋势预计将持续。

  对于不断增长的冷冻食品需求,一种直接有效的解决方案就是增加产量以保证供应。然而,事情并非如此简单。食品加工厂的设计是优化占地面积的使用,这意味着许多设备通常放置紧密,这就使得生产人员不得不在工位间隔很小的情况下从事生产,从而增加了人员接触性病毒传播的风险。在新冠肺炎爆发时,这类风险使得一些家禽和肉类加工厂成为病毒肆虐的温床。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病毒传播的风险因素包括:工人之间的间距、工人之间的接触时间、接触方式以及共享的公共区域。此外,食品加工厂的员工通常24小时轮流上岗,他们不断地进出工厂内的各个区域,使用相同的设备,这进一步增加了病毒传播风险。

  积极应对挑战

  许多食品加工厂都在积极采取措施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这些措施包括:制定工作场所的防控措施,如经常清洁设备、增加工人的卫生设施,或者对工作台进行改造,使工人之间的工位距离至少为6英尺。尽管这些措施可以提高对病毒的防御能力,但也可能会造成食品加工厂无法实现生产率的最大化。早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这些挑战之前,对高效率和高产量方面的需求一直都在推动着食品加工和包装企业不断发展,而疫情的爆发使得这一挑战更为激烈。

  因此,食品加工企业正转而寻求新的方法以满足其产量需求,如使用自动化设备。根据PMMI的数据,52%的食品加工企业希望配备更多的自动化设备。食品加工设备的自动化程度越高,生产效率就越高,从而完成一项既定任务所需的时间和劳动力也就随之减少。这样也减少了员工接触设备的时间。总体效率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

  显然,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不仅包括对冷冻食品的新需求,而且还加剧了生产方面的难度。尽管如此,冷冻食品加工企业必须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确保食品生产。幸好我们有多项新技术,可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保证冷冻食品的安全性。

  应对检测难题的新技术
  Thermo Scientific™ Sentinel 1000 选频扫描金属探测器就是这些新技术中的佼佼者。它可以通过提供一种高性能且操作灵活的污染物检测解决方案来缓解上述诸多挑战。选频扫描是最新的金属检测技术,根据不同的产品应用可以灵活选择频率,可选频率范围从50至1000kHz。因为无需再为所有产品应用选择一个单一的固定频率,我们通过为每种产品设定一个独有的优化频率,可以使所有产品都达到较高的金属检测水平。


  全新的自动学习(Autolearn)功能使得仪器设置变得更加简单,该功能通过分步向导来指导操作人员完成产品配置,同时选择正确的工作频率,并对相位和灵敏度设置进行优化。

  借助自动学习(Autolearn)功能,操作人员可以快速、轻松地进行产品设置,并且最佳金属检测性能可让操作人员放心使用。与此同时,自动学习(Autolearn)和选频扫描(Selectscan)技术还减少了仪器设置和产品更换所需的接触时间。这项工作对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要求不高,从而在实现高水平金属检测的同时,操作人员无需经过专门培训便可随时检查或微调设备。这种灵活性使因人员短缺而造成的问题不再是一种障碍。

   Sentinel 1000金属探测器还具有多种功能,包括先进的相位跟踪功能,这对冷冻食品加工企业来说尤其重要,因为产品可能在较为温暖的环境中解冻。Sentinel 1000金属探测器可自动补偿随时间变化的微弱信号。通过相位跟踪,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对设备进行重新校准。在解冻过程中,该仪器会自动校正,无需操作人员触摸任何按钮。

  此外,仪器本身易于清洁、消毒,可防止病毒通过设备接触传播。它的亮点在于配备一个柔性不锈钢外壳、环氧树脂孔径内衬、塑料前面板等,使仪器达到了IP69K等级的防护标准。这种设计可以实现重复清洁,从而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同时清洁不会损坏内部的电子设备,仪器性能也不会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而有所下降。

  Sentinel 1000金属探测器可以解决最具挑战性,同时也是最常见的金属检测问题:产品效应。冷冻食品通常以“干态”产品的形式进行检测,因为不存在水分,所以冷冻固体的导电性差。尽管如此,冷冻食品仍会存在一些产品效应,我们必须将其最小化,以确保金属检测达到较高的水平。

  为了验证Sentinel 1000金属探测器的性能,我们最近对速冻即食餐(包含牛排、米饭、肉汁和香料水果)进行了一次试验。我们让盛有试样的托盘穿过一个250x125毫米的检测通道进行检测。借助自动学习(Autolearn)功能,Sentinel 1000金属探测器在不到10分钟的接触时间内选择了450kHz的工作频率。因此,直径低至0.8毫米的铁、直径低至0.8毫米的有色金属、直径低至1.2毫米的不锈钢球体均被成功检测出来,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较高水平的食品安全。虽然450kHz的频率对这一特定应用很有效果,但我们发现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其他频率可能对其他冷冻食品的检测效果更好。

  鉴于选频扫描技术可以检测50-1000kHz范围内的任何频率,因此,我们可以将其广泛应用于任何产品的产品效应补偿。针对不同的应用输入对应的最优频率,我们能够成功地检测到以前使用单一频率仪器无法检测到的微小金属污染物。Sentinel 1000金属探测器可以说是目前最强大的单频金属检测解决方案,它具备的各种功能和灵活性可在新常态下保持冷冻食品安全。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