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人造肉”产业方兴未艾

2021-01-06      来源:科技部    
 
内容摘要:  随着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公司生产的植物性肉类越来越受欢迎,人造肉(在实验室通过动物细胞培育的真正肉类,也称
  随着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公司生产的植物性“肉类”越来越受欢迎,人造肉(在实验室通过动物细胞培育的真正肉类,也称细胞农业)可能会是下一个食品科技发展前沿。实验室培育的肉类不仅免除了屠宰动物的环节,而且还可以显著减少传统动物农业对环境和土地使用的影响。
  New Harvest是阿尔伯塔省为“人造肉”技术研究提供资金并开展科研的非营利机构,其执行董事伊莎·达塔尔(Isha Datar)是全球公认的“人造肉”技术开创者。她认为,未来将不可避免地看到市场上出现用细胞培养生产的食品,改变我们的食品供应链。卡尔加里大学博士后卡梅隆·西姆珀(Cameron Semper)已经获得New Harvest的资助,正在开发一种专门为鱼类细胞培养而设计的新型生长培养基。
  到目前,全球已有50多家初创技术公司在生产实验室牛肉、猪肉和海鲜,还有大量科研人员致力于细胞农业的研究。总部位于埃德蒙顿的初创公司Future Fields也在努力降低实验室肉类的成本,已经开发了一种有效的生长培养基,据称比大多数实验室使用的成本低很多。
  业内人士认为,实验室培育的肉类迟早将成为现实,预计未来十年“人造肉”将占据肉类市场约10%的份额。达塔尔认为,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种植了大量植物蛋白农作物,从原材料到“人造肉”的产业供应链正在形成,有望成为这一新兴行业的领导者。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