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发布春节食品消费指导(1号):《每日坚果》

2021-01-08      来源: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    
 
内容摘要:  【前言】为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正常的竞争环境,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近期对春节期间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白酒、坚果、粉丝、速冻
  【前言】为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正常的竞争环境,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近期对春节期间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白酒、坚果、粉丝、速冻水饺、芝麻油、熟牛肉等食品进行深入调查后陆续发布相关消费指导。
 
  春节食品消费指导《每日坚果》
  《每日坚果》已成为居家待客的一个主要休闲零食。洽洽、三只松鼠等品牌引爆了坚果市场,《每日坚果》的市场规模已突破百亿,但同时也引起了国内几百家企业一哄而上,由于质量不一,价格也存在很大差别,国内品牌产品价位都在200元/公斤左右(按总重量计),但也发现部分电商平台上价格甚至低至33元/公斤。
  如何分辨产品的优劣?低价《每日坚果》怎么做成的?洽洽股份质量总监汪春林这样分析:首先《每日坚果》目前都是企业自定标准,导致了坚果的品类、比重和品质就差别很大,洽洽《每日坚果》的标准中坚果仁占60%以上(核桃、腰果、巴旦木、榛子,又称为世界四大坚果品种),果干主要为进口物料,如蔓越莓、蓝莓、黑加仑葡萄干等,因此成本较高。
  市场上低价产品主要原因是:
  一是包装中低价品类比较多,拉低了总成本,如花生、豆类、瓜子仁等替代高价值的坚果仁如榛子、腰果、巴旦木、核桃等;
  二是原料淆混产地,以次充好,如坚果仁较好的主产区为美国巴旦木、土耳其榛子、中国新疆核桃、越南腰果,果干较好的主产区为:智利蓝莓、加拿大的蔓越莓、乌兹别克斯坦黑加仑葡萄干等,如使用其他产区原料成本自然就低;
  三是使用低品质原料,如使用轻度霉变、贮存时间较长(如贮存2年以上)、色泽发暗的原料;
  四是由于很多企业简单混合包装(甚至手工包装),没经过分拣和杀菌处理,存在安全隐患,如微生物指标不合格,打开包装后坚果有哈败味,产品粘连结块等。
  另外,针对市场上散称的坚果,由于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消费者直接用手接触等因素,除以上问题外,还存在易氧化哈败、微生物污染、坚果仁疲软导致口感不佳等问题。
  因此提示广大消费者,选购《每日坚果》不能仅看价格,还要看品牌、坚果仁的含量、感观等,对价格明显低于行业平均价的产品更要认真比较。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