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禽流感在法国蔓延,中国禁止法国家禽肉类产品进口!

2021-01-15      来源:西洋编译    
 
内容摘要: 禽流感继续在该国西南部蔓延。现在,预防性的扑杀半径已经增大。
  在法国,由于禽流感的逐步蔓延,控制措施已经收紧。据农业部介绍,受影响养殖场周围的预防性扑杀半径已从3公里扩大到5公里。在第一公里范围内,所有的农场动物都会受到影响,除此之外,只有没有被安置的家禽。此外,根据该部的说法,现在可以将疫情爆发周围的监测区扩大到20公里,并禁止家禽在这一区域内移动;此外,还将通过动员私人服务提供商和增加兽医等方式加强屠宰能力。
  法国已经有35万只鸭子不得不被宰杀
  感染的焦点地区仍然是法国西南部的朗德省。据统计,截至1月7日,该地已登记119例禽流感,集中在育肥鸭场密集的地区。邻近的上比利牛斯省、大西洋比利牛斯省和热尔省也有出现禽流感的迹象。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5万多只鸭子被宰杀。
  同时,中国政府正式宣布,为保护国内养殖场不受禽流感影响,不再允许来自法国的家禽和含有禽肉的加工产品进入中国。来自法国的货运已经在11月暂停。但是,中国并不是法国家禽业的主要市场,法国主要向中国供应鸡肉和鹅肝。同时,经济部长Bruno Le Maire在与中国副总理胡春华通电话后,宣布扩大合作,并就进口禁令区域化达成协议。不过,哪些交付的货物可能从中受益仍没有定论;2019年,在达成“原则性协议”后,去年已经公布了具体成果。
  对缺乏预防措施的批评
  法国的Cifog和地区青年农民组织(JA)对法国的病害防治提出了批评。他们呼吁受影响的养殖场加快屠宰和清洗消毒的速度。据JA称,扑杀工作有时会持续8天。而随后的清洁工作有时会持续15至20天。同时,这些组织呼吁声援家禽养殖户,并希望他们严格遵守卫生要求。JA表示,生物安全措施显然没有在各地都得到遵守。不能理解的是,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养殖场仍被批准生产。
  病原体到达黑森州
  法国周边国家的禽流感也在不断上升。根据TSIS的数据,从年初到上周五,德国共登记了14个新病例,其中7个是在畜禽养殖场。最近,高致病性病毒H5N8亚型传到了黑森州,那里有一个养孔雀的私人养鸟场受到影响。在荷兰,根据食品安全局(NVWA)的数据,北布拉班特省Moergestell的一个育肥场,在检测到病原体后,约有1.8万只火鸡被宰杀,作为预防措施。据联邦食品安全局(AFSCA)统计,到目前为止,比利时已经登记了20只受感染的野生鸟类和3个牲畜养殖场的疫情,不过,其中一些疫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更久之前。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