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上海: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获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发函表扬

2021-01-21      来源: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内容摘要:2021年1月5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对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在2020年农业农村部饲料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中的突出贡献予以表扬。2020年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
  2021年1月5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对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在2020年农业农村部饲料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中的突出贡献予以表扬。2020年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成功制定了《饲料中风险物质的筛查与确认导则 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法(LC-HRMS)》国家标准,并通过农业农村部第312号公告正式发布,在减抗、限抗、停抗的新形势下,为饲料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导则》制定与实施期间,积极协助农业农村部排查混合型饲料添加剂质量风险,及时发现并报告非法添加药物的重大风险事件和相关线索,有力打击了饲料中非法添加药物和其他化合物的不法行为,有效遏制了饲料质量安全风险事件的发生。
  2010年起,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性的开展饲料、兽药中非法添加药物和其他风险物质的检测技术研究并取得突破,在国内率先发现了可乐定、赛庚啶和巴氯芬等3种可替代瘦肉精的人用药物在畜牧养殖上的使用,及时向农业农村部报告风险信息,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出击,在全国范围内有效遏制了该3种药物的非法添加行为,全国总阳性率从8.2%降为0,体现了饲料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的重要意义。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对上海的工作成效的给予充分肯定,全国饲料质量安全预警监测结果的年度总结分析会已连续11年在上海召开。
  近年来,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主动适应畜牧业发展新常态和新要求,以保供应、保安全、保生态为目标,积极提升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力地保障和推动了我国畜禽产品的质量安全和都市畜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一是始终绷紧安全意识这一根弦,为政府决策和行业发展做好技术支撑。总结多次应对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经验,在全国率先提出了风险预警工作思路并加以深入研究,研制了畜牧业投入品和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物质监测的一系列新方法、新技术、新手段。2020年《导则》的制定和发布实施,在行业内开创性地引入高分辨质谱筛查饲料中非法添加物技术要求,开辟了全新的技术领域,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二是始终坚持标准引领,贯彻落实质量兴农战略规划。截止2020年累计完成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51项,其中2019年发布的《饲料中可乐定等7种α-受体激动剂的测定》等5项风险监测技术国家标准,为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发展、畜产品提质增效保驾护航;2017年发布的《饲料添加剂 烟酸》等6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为从源头保障动物性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健康再加一道新保险,2020年首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三是始终服务于三农大局,搭建服务平台。主动收集本市兽药、饲料生产企业的技术服务需求,查找、排除质量风险。加快开发绿色安全、高效专用的新兽药和新饲料添加剂产品,带动本市兽药、饲料生产企业的转型升级,2020年与生产企业共同研发的泰地罗新原料和注射液分别获批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