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台县合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多举措强化落实畜产品质量安全

2021-01-29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    
 
内容摘要:为全面落实省市部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合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按照县农业农村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镇域实际,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按照动物产地检疫制度,多措并举,强化各环节监督监管制度落实到位。
  为全面落实省市部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合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按照县农业农村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镇域实际,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按照动物产地检疫制度,多措并举,强化各环节监督监管制度落实到位。
  一是精心安排,组织有力。合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认真履行属地监督管理职责,召开站务会议,讨论研究了此次专项监管检查的工作方案,对站所全体干部任务分工进行了细化,同时,要求参与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性,扎实学习宣传兽药安全、规范使用知识和用药原则,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二是措施到位,扎实推进。全面摸清镇域内饲料兽药经销店、畜禽养殖场底数,明确监管重点,通过制作发放“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以及停止使用的兽药清单”,开展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镇域内养殖户和兽药经销人员对抗菌药残留超标和耐药性危害的认识,以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后必要的惩戒,确保了此次专项监管活动的扎实推进。至目前,共走访检查养殖场21个,养殖户27户,饲料兽药经销店2个,发放《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以及停止使用的兽药清单》102份。
  三是强化责任,服务质量提升。镇畜牧站将此次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以落实监督监管工作责任为己任,严格按照产地检疫规程和检疫标准开展产地检疫工作,同时,结合“冬春科技培训”,以科学规范使用兽药为内容,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切实提升畜牧兽医工作站服务质量。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