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香港食安中心公布肉类添加二氧化硫专项食品调查结果

2021-02-19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内容摘要: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二月十八日公布肉类添加二氧化硫专项食品调查结果。在约五百六十个肉类样本中,除较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二月十八日公布肉类添加二氧化硫专项食品调查结果。在约五百六十个肉类样本中,除较早前公布的两个鲜肉样本验出不可在新鲜肉类中使用的二氧化硫外,其余样本全部通过检测,整体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六。
  中心发言人说:「鉴于以往曾在新鲜肉类样本中检出该防腐剂,中心近年定期进行专项调查,评估肉类添加该化学物的情况。中心从新鲜粮食店、超级市场、街市肉档及网上零售商抽取牛肉、猪肉及羊肉样本作化验,抽取样本的地点亦包括曾被检出在肉类添加二氧化硫的店铺及肉档。」
  二氧化硫是一种防腐剂,经常用于干果、醃菜和经加工处理的肉制品如香肠及汉堡扒等不同种类的食物。根据《食物内防腐剂规例》(第132BD章),二氧化硫不得用于新鲜或冰鲜肉类,但过往曾有个别贩商为使肉类的色泽更鲜明,违法在肉类中添加二氧化硫。该种防腐剂属低毒性,可溶于水中,清洗和烹煮可除去食物中大部分二氧化硫,但对二氧化硫有过敏反应的人,可能会出现气喘、头痛或噁心等征状。
  根据上述规例,在新鲜及冰鲜肉类中添加二氧化硫属违法,最高可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发言人提醒业界必须遵守法例规定,不可售卖掺杂了二氧化硫的新鲜及冰鲜肉类。市民则应向可靠的商户(包括街市档户、新鲜粮食店、网上零售商等)购买肉类,切勿购买或进食颜色异常鲜红的肉类。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