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艾斯克家禽自动称重系统

2012-12-13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随着家禽加工业的快速发展,家禽加工企业的单线加工能力已经达到了12000 只/h,家禽重量检斤结算问题就越来越突显出来。为了找到的科学合理的家禽重量结算的解决方法,艾斯克公司经过5年的努力,研制成功间歇称重系统(发明专利号:ZL2008 1 )
  随着家禽加工业的快速发展,家禽加工企业的单线加工能力已经达到了12000 只/h,家禽重量检斤结算问题就越来越突显出来。为了找到的科学合理的家禽重量结算的解决方法,艾斯克公司经过5年的努力,研制成功间歇称重系统(发明专利号:ZL2008 1 0050987.2),该系统采用静态称重形式,既保护了养殖户和供货商的利益,又得到了国家技术监督部门的认可,旨在让该项技术得以普及并逐步完善,以推动中国家禽屠宰加工业的健康发展。
该系统以“间歇称重站”为中心,与高架线上的自动计数器、自动卸载机配套,采用梅特勒—托利多静态电子称,建立以太网,将家禽相关数据录入到中心计算机站进行处理,采用双机冗余技术,实现家禽胴体数据(重量,数量)的自动记录、存储及控制;家禽胴体数据实时监控;分批次的胴体数据打印结算;禽胴体数据的统计、历史查询、工作现场远程视频监视等功能。该系统应用于家禽屠宰加工过程中的重量结算或生产内部管理,可实现自动流水作业,满足20000只/h的屠宰能力。解决了困扰家禽加工行业多年在活禽区活禽检斤结算存在的难题。间歇称重站,安装在家禽加工厂的掏膛线末端,禽胴体进入预冷机之前。或者安装在脱毛工序之后。前者是对已经掏膛后的禽胴体自动称重,适用于养殖户和供货商与加工厂之间有一定信用基础的企业。后者适用于供货商要求对有内脏的禽胴体进行结算的企业。
活禽卸载是家禽屠宰加工的第一道工序,是制约整个工厂的关键点之一。间歇称重系统的成功应用,解决了家禽屠宰加工过程中,原料检斤结算出现人为弊端的难题。为行业提供了一种新的家禽供货结算方式,取消了活禽区称重工序,改变了现有家禽加工的活禽卸载工艺,可以实现同平式卸载形式的自动化流水作业,在12000只鸡/小时产量时,将4~5人的卸载的任务,减少到2人完成。而且,劳动强度大大降低。使得活禽区工艺更加流畅,将推动家禽活禽区工艺的重大变革,保证禽笼的大产量情况下的正常输送,提高整个工厂效率。对于年屠宰量3000万只肉鸡的加工厂,按活禽区车次缩短的间隔时间,提高满挂率,节省的人力,提高后续工区(按人数计算)的工作效率,每年保守估计,最低可减少损失约200万元。如果数据进入企业的ERP管理系统,可以实现从雏苗到宰杀全过程的管理。对数据统计分析后,可以对养殖户进行评价,实施相应的鼓励政策,保持稳定货源和商品禽质量,综合起来可增加收入千万元以上,为行业减少损失几十亿元。这种间歇称重系统,县级技术监督部门就可以通过常规检验方法,对电子台秤进行检定;保护了养殖户和供货商的利益,加快了家禽加工企业现代化管理进程,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为国家规范禽胴体结算标准提供了依据。
艾斯克公司是我国唯一具有家禽加工设备研发基地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技术中心是专业研究家禽加工的研究机构,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产品和技术一直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为国产家禽加工装备实现机械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艾斯克 家禽 称重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