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多项措施保驾“放心肉”

2013-01-08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每次来市场买肉,我都会挑选盖有‘检疫合格’印章的肉,这让全家人吃起来更加放心。”1月4日,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江格尔市场刚买完肉的居民肖勇说。
  “每次来市场买肉,我都会挑选盖有‘检疫合格’印章的肉,这让全家人吃起来更加放心。”1月4日,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江格尔市场刚买完肉的居民肖勇说。
  2012年,和布克赛尔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认真实施《食品安全法》、《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深化产地检疫工作,要求动物饲养者在出售动物时,必须提前向当地动物检疫机构报检。
  动物检疫员对出栏畜禽实施临栏检疫时,凭动物疾病预防机构在执行防疫任务时的免疫档案及佩带的免疫耳标,经检疫合格畜禽出具检疫证明,并对检疫结果负责,严禁无免疫标识、规范免疫证明的畜禽进入流通领域和屠宰场。
  和布克赛尔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为保障居民能够吃上“放心肉”,加大养殖安全监管环节,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瘦肉精”违法药品行为,自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全县未发现一起使用“瘦肉精”等违法药物的情况。
  同时,落实专人对养殖环节日常监管,实行定人定场包片督导,建立科学免疫、消毒、用药、无害化处理等各项防疫、养殖档案,提高养殖生产过程的透明度,实现全过程监管,并将监管次数由每月一次增加到每月两次以上。
  “目前,和布克赛尔县共有8家兽药店已通过GSP验收,确保了全县兽药质量安全,今后将严格按照《兽药管理条例》,规范兽药经营监督检查和兽药GSP宣贯力度。”和布克赛尔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赵岷说。
  据赵岷介绍,2013年和布克赛尔县继续把好每一道执法程序关,把动物防疫监督执法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和布克赛尔县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卫生把好坚实的防线。
  据了解,2012年以来和布克赛尔县牛、羊肉等畜产品市场无一例肉质量消费投诉,全县居民真正吃上了“放心肉”。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