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绥化市望奎县连续6年被评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

2013-01-15      来源:中国肉业网    
 
内容摘要:1月14日讯 近年来,望奎县把发展以生猪为主导的畜牧业作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积极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加快品种改良步伐和健全疫病防治体系等方法,发展健康的生猪养殖业。
  1月14日讯 近年来,望奎县把发展以生猪为主导的畜牧业作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积极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加快品种改良步伐和健全疫病防治体系等方法,发展健康的生猪养殖业。到目前,这个县连续6年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称号,获奖励资金1106万元。
  这个县积极通过招商引资等形式,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速生猪产业提档升级。去年5月,总投资1.5亿元的双胞胎绿色饲料生产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望奎,一期工程建设年产24万吨绿色饲料生产线,年产值可达7.2亿元,利税500万元以上;二期工程新建30万吨绿色饲料生产线,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6.2亿元;由宝泉岭玉兰牧业在灵山满族乡后头村林场投资1.33亿元,年出栏种猪5万头的标准化规模种猪场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出栏长白、大白、杜洛克种猪2万头、二元母猪2万头、商品育肥猪1万头,年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1200万元。
  这个县把生猪品种改良作为农民增加收入的突破口,不断优化生猪产业结构,提高生猪良种覆盖率,达到节本增效的目的。几年来,全县累计投放引种贷款6000多万元,建设大型种猪场6家,外引优良种猪5.6万头。依托国家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先后建成6个大型种猪场统一供精站和38个猪人工授精站,每个村都有1名猪人工授精员,形成了布局合理的人工授精网络,生猪人工授精覆盖面达到100%,累计人工受精母猪22.5万头次,全县商品育肥猪三元杂交比重达到90%以上。到目前,全县年出栏千头以上猪场达到74个、万头以上生猪养殖示范区5处。到目前,全县生猪饲养量已达到380万头。
  这个县把防疫灭病作为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的重点工程,做到应免尽免,实现了既无内疫发生,又无外疫传入,保证了全县的畜牧业生产安全。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