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风采 » 正文

国内实验室用喷雾冷冻干燥机开发成功

2012-08-14      来源: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内容摘要:  喷雾式冷冻干燥机是21世纪新发展的一项革命性技术,其综合了喷雾干燥和冷冻干燥的优点,而又有效的避免了两者的缺点,相对于
  喷雾式冷冻干燥机是21世纪新发展的一项革命性技术,其综合了喷雾干燥和冷冻干燥的优点,而又有效的避免了两者的缺点,相对于冷冻干燥机,喷雾式冷冻干燥机能耗更低,符合低碳要求,干燥出来的样品呈颗粒状,流动性非常好,不需要再重新粉碎,相对于喷雾干燥机,喷雾式冷冻干燥机对营养成分的破坏更少,而且不改变生物活性,应用面更广。
  在国外,喷雾冷冻干燥(Sprayfreezedrying,SFD)技术应用于药物微胶囊技术和奶粉生产越来越多,特别是,以前的药物微胶囊主要依靠喷雾干燥技术,但是喷雾干燥过程,是一个高温的干燥过程,很多热敏性药物,就会有物性甚至化学性质的变化,影响了药物的实际成分。而喷雾冷冻干燥技术主要联合喷雾冷冻和冷冻干燥2种技术。与传统冷冻干燥技术相比,SFD具有以下优点:(1)雾化分散的细小液滴浸入低温中迅速冻结,能弱化冰晶的生长,减小冰晶对脂质体的破坏,避免药物的渗漏和突释;(2)冻结样品经真空干燥后形成具有微孔结构的球形微粒,流动性好,且微粒的大小可以通过改变喷雾工艺来调节。
  上海雅程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出实验室喷雾冷冻干燥机YC-3000,填补了国内实验室喷雾冷冻干燥研发设备领域的空白。适合在实验室内完全模拟喷雾冷冻整个过程,能用于实验室里原始配方确定/配方更新、口味的甄别、颜色的评估、稳定剂/乳化剂应用、货架期实验以及制作赠送客户之样品,实验数据可直接放大应用于工业生产。适用于热敏性、粘稠性、活性物料及含糖量高的物料的低温干燥,如中草药天然产物提取液、乳制品、生物制剂、酶制剂、水果原汁、高分子材料等。
  YC-3000实验室喷雾冷冻干燥机主要特点
  1、实验室喷雾冷冻干燥机把喷雾干燥和真空冷冻干燥二者有机的结合起来,所需的干燥时间极短,极大的缩短了传统的真空冷冻干燥时间,且干燥后的物料为粉状的固体,经喷雾冷冻干燥的物品,原有的生物、化学特性基本不变,易于长期保存,加水后能恢复到冻干前的形态,并且能保持其原有的生化特性;
  2、设备采用风冷冷凝式全封闭压缩机制冷系统,制冷迅速,结冰器温度低,吸附水份能力强,温度、真空度显示均为数字式,准确、直观;
  3、冷冻喷雾干燥物品采用空气自然加热升华,保持样品的安全性;
  4、主机上配有真空泵电源插头,不需另接电源,使用方便;
  5、真空连接采用国际通用标准卡箍,方便可靠;
  6、性能稳定,操作简便,噪音低;
  7、快速冷冻喷雾干燥对比传统冻干机:能对易粘壁、含有机物的液态物料进行快速冻干(果汁、中药浸膏等),且干燥后的成品呈颗粒状态,流动性好,颗粒粒径在一定范围内可调。
  上海雅程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喷雾干燥领域的领先者,该公司生产的YC-015实验室喷雾干燥机目前国内用户逾千,并有实验室有机溶剂喷雾干燥机和喷雾造粒机。目前,国内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北民族学院等很多高校已采用YC-3000实验室喷雾冷冻干燥机,并取得良好的实验效果。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